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電子身分證弊案 印尼國會議長下台


發佈時間:2017/12/12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7: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肅貪委員會日前逮捕涉及電子身分證貪汙案的國會議長塞特亞,國會審議機構已正式批准塞特亞辭去國會議長的職位。

印尼國會全體會議已通過,涉嫌電子身分證貪汙案,被肅貪委員會列為嫌犯及羈押的國會議長塞特亞(Setya Novanto)辭去議長的議案。

 

印尼國會今天推舉來自大印尼運動黨的副議長法德利(Fadli Zon)為代理議長,取代塞特亞的職位。

塞特亞早前致函所屬的從業黨黨團和國會,辭去國會議長職位,並推薦議員阿齊茲(Aziz Syamsuddin)為議長,但未獲從業黨接受。

印尼斥資6兆印尼盾(約新台幣133億元)發展電子身分證,原計劃2010年開始,推行生物識別技術為基礎的電子身分證,建立全國人口數據庫。不過,計畫延宕多時,迄今未能實現。
 

塞特亞涉及電子身分證貪汙案,全案持續延燒,多名現任及前任部長、官員、國會議員涉案,遭侵吞的公款高達約新台幣51億元。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要求司法單位依法嚴辦。

塞特亞曾是印尼第2大在野黨從業黨主席,值得注意的是從業黨自佐科威上台,一直扮演執政黨盟友的角色,協助佐科威政府。

塞特亞下台,從業黨打算與他切割,今年底將重選黨主席,勢必牽動印尼政壇的合縱連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電子身分證#弊案#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2501

0.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