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內湖塞車  港墘路拓寬至3線道


發佈時間:2017/12/1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6:45
圖/TVBS
圖/TVBS

為解決內湖地區塞車問題,及配合內科之心、大港墘公園興建工程,台北市工務局將原本僅2線道的港墘路(洲子街至瑞光路段)拓寬至3線道,新工處今天宣布,預計本月底完工。

內湖地區飽受塞車之苦,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除了繼續推動內湖產業發展外,也多管齊下祭出多項政策改善塞車問題,包括調整公車及捷運班距、成功橋拓寬工程(108年8月完工)等。

 

其中,連結堤頂大道二段、瑞光路及內湖路一段的港墘路,無論尖峰或離峰總擠滿車潮,加上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內科之心)、大港墘公園工程在旁,因此將原本僅2線道的港墘路(洲子街至瑞光路段)拓寬至3線道,本月底完工。

工務局新建工程副處長王健忠指出,本工程共分3階段施工。利用內科之心基地退縮5公尺設置簡易鋪面人行道為第一階段(10月完成);平移大花紫薇、協調台電公司辦理電箱遷移為第二階段(11月完成);側溝改建、路面鋪設為第三階段,也是目前正在進行的最後工程。

針對當地民眾期盼的大港墘公園工程進度,工務局公園處工務科長洪鳳琴簡報表示,目前工程進度已超前、達38%,有信心明年4月就能完工。
 

她並說,大港墘公園前身為台北花卉市場,完工後公園面積達2.5公頃,並融入「雨撲滿」概念,收集雨水、地表逕流,分別儲存在公園大草原、迎賓廣場底下的儲水囊,一共能收集約2900公噸雨水,乾旱來臨、急需時就能提水使用。

為了方便民眾停車,也規劃汽車200輛、機車250輛、大客車4輛的停車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內湖#塞車#大港墘公園#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62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