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約工商大老吃早餐 勞團怒丟饅頭抗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周育鋒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3:19

行政院賴清德上午與工商界進行上任後第一次的早餐會,包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等工商大老們全都親自出席,賴揆也特別對企業喊話再提加薪,不過同時場外也有勞團抗議一例一休,甚至還拿出饅頭往裡頭砸場面一度火爆。


 

賴清德上午與工商界大老進行早餐會,場外抗議勞團看到工商大老們瞬間情緒失控、大聲喊口號抗議一例一休,警力人牆層層戒備,畢竟與賴揆早餐會來的工商大老們都很有來頭,包含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以及富美鑫總裁丁廣鈜。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餐會上除了感謝大家響應加薪以外,也向大老們喊話希望能提高起薪,畢竟該修的法現在只剩臨門一腳,不過似乎也怕多說多錯,致詞絕口不提一例一休,雖然是上任後首次和工商團體的公開見面,但其實之前早就因為五缺、一例一休私下至少有2次拜會,工商大老們有求必應,對賴揆的高效率讚譽有加。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受訪時表示自己認為賴院長做的非常好、做事非常積極,但被問到「會不會覺得比蔡總統更能溝通」,張忠謀只低調表示2人職位不同,比起和蔡總統談,資方要的賴揆都能給得起,情勢看來,工商界反倒與蔡總統距離越來越遠,無形中也給蔡總統不少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工商界#早餐會#張忠謀#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80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