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節能減汙 李應元:可省一座燃煤電廠


發佈時間:2017/12/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2:4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拍板空污法修正草案,針對電廠排放量管制加入緊急應變措施,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呼籲各界共同努力,減少污染製造及能源消耗,「一起節省掉一座燃煤發電廠」。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上午於台北花園酒店召開工商早餐會,由賴清德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共同主持,邀請多位政府機關首長出席,李應元會後受訪針對空污法修法感謝各界關切。

 

媒體問及產業界及經濟部擔心排放量管制可能造成供電困難,李應元表示,在空污法第14條相關規定已注意到這個問題,並已加入緊急應變機制,他舉例,若南部空氣汙染狀況嚴重惡化,必須要求燃煤發電廠減量,北部燃氣發電廠可以排除相關排放量限制,增量發電。

李應元並指出,各項活動或多或少都會消耗能源、製造汙染,需要各界共同努力,他舉南韓為例,首爾市透過各式各樣措施,公私部門等各方面共同努力,可以節省掉一座核電廠,台灣也可以共同努力,「我們一起節省掉一座燃煤發電廠」。

他並提醒,除火力電廠排放外,台中跟高雄的柴油汽油使用量,長期以來都是台北市的兩倍,也是必須注意的重點之一,影響因素包括台北有捷運系統,及機車密度較低等。
 

李應元說,世界各國針對移動汙染源有不同管制辦法,如英國倫敦徵收壅塞費,新加坡採總量管制等,台灣尚未到需要採用這些方式的程度,現階段除行政院推動電動車的長期規劃外,希望每個人都能「多一點綠色生活」。

他並指出,台灣夏季並無空汙問題,冬季較嚴重主要是因氣候及境外汙染源影響,需要世界性的努力;針對國內空污法部分,會在各方面盡量平衡,兼顧環保、供電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節能#空汙#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17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