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蓮藕產季到 選購藕粉技巧報你知


發佈時間:2017/12/1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2: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白河區是國內重要的蓮藕產地,進入秋冬季節後陸續採收上市,加工製成的蓮藕粉是人氣商品,但也常聽聞假藕粉事件。農政單位指出,真藕粉呈片狀而非粉狀,選購時可留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今天受訪表示,南部蓮藕採收期約在每年11月至隔年1月,因外觀白嫩又稱「西施臂」。蓮藕依用途分為兩種,一種皮黃肉白,口感脆嫩水分多,適合做菜;一種皮肉淡紅,澱粉較多,常加工製成蓮藕粉。

 

姚志旺指出,全國蓮藕栽培面積約870公頃,其中台南白河約300公頃為最多。白河蓮藕大多製成「蓮藕粉」,方便食用又能延長保存期限,但製作流程一般要3至4天。經挖掘、切節、清洗、碾碎、洗粉、過濾、沉澱、濾砂、刨粉及曬粉等步驟,平均每10台斤蓮藕才能製成1台斤蓮藕粉。

他說,南區分署輔導白河區農會更新蓮藕加工機械設備,每小時可處理新鮮蓮藕5000台斤,大幅提升蓮藕加工效率及品質。

姚志旺表示,近年市面上常傳出假藕粉事件,消費者在選購時可多注意幾個小地方。藕粉要呈小小的片狀而非粉狀,顏色為米白或略帶粉紅色,生藕粉放入口中會溶化,不會有粘稠糊狀及黏牙感覺。用開水沖泡會迅速溶解呈深紅褐色,就是純正的手工蓮藕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藕#產季#蓮藕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46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