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燃氣排放無上限?趙少康:反核無所不用其極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00:27

空污問題持續發酵,在11日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為確保供電穩定性,因此對燃氣電廠鬆綁排放總量管制達成共識。政論主持人趙少康質疑,天然氣不是沒有污染的,只是比較少,「那你比較少,你說我就通通沒有這個上限了,這也很奇怪」。

趙少康指出,他當年擔任環保署長的時候,就修了空氣污染防制法,讓地方有權力比中央訂定更加嚴格的標準。「因為空氣污染,水污染這是因地制宜的事情,中央訂一個標準是一個全國一致,最低的標準,然後地方可以根據它的氣象的狀況啦,它的污染的狀況啦,它的這個機動車輛的狀況,它這個人口的狀況呢,制訂比中央更嚴格的標準。」

 



他表示,因為各地都有比中央政府還嚴格的標準,「中央現在受不了了,說不行,這統一標準我來訂。但是我來訂地方可能會反彈啊,沒關係我給你一點糖,空氣污染防制基金呢,兩成給你地方運用,這兩成一年5億6,將來可能會逐年增加。」

趙少康也對燃氣上限取消提出質疑,「這很怪,不受總量管制,因為天然氣的排放,它的二氧化碳產生是燃煤的60%,它不是沒有污染的,它只是比較少而已。那你比較少,你說我就通通沒有這個上限了,這也很奇怪,你到底是要幹嘛?你這個空氣污染防制法,理論上來講是要保護空氣這個不受污染,那你居然把這個只要是燃氣就取消掉上限,所以看起來為了廢核,為了反對核能,現在是無所不用其極。」【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燃氣#空污#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55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