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百棟建築被野火焚 南加州撤離20萬人


發佈時間:2017/12/1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2: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加州南部地區上週開始野火肆虐,到目前為止共有6個起火點,燒掉了23萬頃的土地,還有數百棟的建築被焚毀,其中包括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及附近的豪宅區。美國政府派出了近8千名的消防隊員救火,幾天不眠不休下來卻只控制了10%的火勢,風勢太強是難以撲滅的主因。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撤離了20萬居民,牧場的主人也打開馬廄柵欄讓馬匹自行逃生。歐洲同樣傳出氣候災情,歐洲北部開始下大雪,英國暴雪成災,倫都周圍積雪厚達12公分,倫敦希斯洛機場也取消300多個航班,當地海陸交通大亂。


 

美國加州南部地區上週開始野火肆虐,火勢迅速地朝聖地牙哥和范杜拉等海岸城市擴散,當地的房屋和牧場遭到波及,許多馬匹被燒死在馬廄當中,也讓牧場主人打開柵欄趕快讓馬匹逃生。南加州這場野火已經燒掉23萬公頃的土地,洛杉磯地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及附近的豪宅區也遭到大火吞噬。

野火目前已經燒燬了數百棟的建築有超過20萬的居民被撤離,不少居民離開時他們的家園還在,但回來時卻已經成了灰燼。受災居民表示看到現場才是最難熬,只希望大火不要再發生。也有幸運的居民回來時看到自己的家還在,忍不住哽咽。

當地共發生了6起野火,政府出動了近8千名消防隊員幾天來不眠不休地努力滅火,卻僅僅控制了10%的火勢。風勢太強是野火難以撲滅的最主要原因,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危機處理指揮官德羅姆說到目前為止救火支出金額為3400萬元美金,在范杜拉市共有135棟房屋受災還有524棟全毀,附近郡縣的損失為56棟受災,266棟全毀。
 

從空中就可以看到整個加州南部都在冒煙,加州州長認為是氣候變遷導致加州地區愈來愈乾燥,野火已經成了當地的新常態。而這些在燃燒的山丘都是極度乾燥,因為這裡已經有250天沒下雨,氣象預報風勢也將維持在危險等級,甚至可以看到當風勢吹起的時候,火勢就往那些還沒燒到的房屋蔓延。

加州的野火燒不盡,但南部的德州卻罕見地降下了大雪,當地的電力系統遭到損壞,數千戶民宅失去了電力,但是這難得的雪景也讓當地的居民感到很興奮。另外歐洲北部也降下大雪,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取消了數百架的航班,英國則是暴雪成災,倫敦外圍地區積雪達到12公分,公路因大雪而封閉,火車也停駛,車站裡擠滿焦急的通勤族。倫敦希斯洛機場也取消超過300個航班,警察更是疲於奔命要到各地救援車輛打滑受困的民眾。

中國大陸也因為冷氣團來襲,華北地區在過去幾天氣溫都降到了零度以下,山西黃河的壺口瀑布河岸邊都結冰,出現了流凌冰掛的景觀。水霧也在河上形成了彩虹,構成了難得一見的冬日美景。東北地區內蒙黑龍江和吉林一帶則因為降雪路滑交通大亂,當地10條高速公路都被封閉。北京和天津這兩天的氣溫也都在零度以下,東北地區的氣溫最低甚至降到零下40度,當地也將被暴雪侵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美國#加州#大火#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26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