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吞維他命!動詞要改新 「吸入式」問世


發佈時間:2017/12/1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很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來補充飲食中攝取不足的營養素,而現在不只是用吃的。美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推出吸入式的維他命,外型看起來像電子菸吸入劑,內含維生素B12、咖啡因,號稱吸個25次就能補足一天能量,甚至還有褪黑激素的舒眠配方能幫助入眠。目前這種吸入式維他命既不是食品、也不是藥品,並不需要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因此安全性引發爭議。另外吸入式攝取維生素與吞服、注射方式比較優劣也仍待研究,不過能確定的是已經成功創造話題。


 

忙碌的現代人普遍外食族多,難以完整攝取身體必要營養元素,因此補充各式維他命成了許多人最便捷的選擇。美國洛杉磯一間生物技術公司開發出吸入式維他命,號稱在一吸一吐之間就能讓人更快速地獲得能量。Inhale Health執行長夏皮羅說,Inhale Health就是把這個世界轉換到功能性吸入的新時代,他們能打造出可吸入的產品,並將提供世界一款有用的健康產品,能立即使用迅速見效。

每種包裝都有不同的功效,比如說金黃色的能量棒內含速效型維生素B12 、天然咖啡因以及茶胺酸,號稱吸入25次到30次就可以維持一天的活力;抗失眠褪黑激素稱吸10次有睡意;另外這一種舒眠配方則添加醫藥級的褪黑激素,每次吸氣3秒鐘約5到10次之後就能感覺到睡意。美國藥劑師耶沙說,很多患者來這裡,他們時常抱怨褪黑激素在隔天會引起頭痛和昏沉無力,但在這個產品中發現不會造成副作用,並且效果更快。

小小一管可吸10天,合台幣600元,攝取維他命比起用吃的或是注射到體內,直接吸入更能創造話題。目前吸入式維他命並不需要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除了美國,業者也將產品出口到日本、保加利亞、南非以及南美洲國家。Inhale Health聯合創辦人說他們與加州聖塔安娜SN實驗室簽訂契,並進行測試證明維他命液體能成功轉變為霧化狀態。美國胸腔醫學專家塔巴克卻說透過肺部吸入維他命,事實上非常不自然,維他命是要被嚥下攝取的。
 

因為型態類似有諸多爭議的電子菸,吸入式的維他命引起討論聲浪,不過也有醫生看好它的附加價值,希望能幫助癮君子戒菸。美國耳鼻喉科醫師薩捷曼說已經將一種維生素B煙霧應用幾個癮君子病人身上,因為他們有想要把東西放在嘴巴裡的習慣,所以維生素吸入劑裝置似乎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不過平常吃的營養不營養恐怕才是關鍵,到超商走一趟智慧手機App掃營養品條碼辨成分,產品原料表密密麻麻的文字讓人有看沒有懂,澳洲業者研發出一款智慧程式,只要拿出手機掃一下條碼就能知道 這款食品對你的健康有沒有好處。Uncle Jimmy's Thumbs APP業者說他們的口號是「好食物,壽命長」,所以希望人們開始實踐飲食健康,特別是飲料避免喝含糖飲料。手機簡單檢測垃圾食物無所遁形,不管是懶得看成分的大人或是看不懂字的孩子,只要用簡單的檢測方式就能清楚了解產品營養分級,追求健康人生從吃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維他命#吸入#健康#吸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62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