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杏增強記憶力?藥師:這些人吃才有效!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9:27
圖/TVBS
圖/TVBS

記憶力衰退,該吃銀杏、魚油補腦嗎?如何選擇補品,藥師表示先了解「大腦退化原因」再釐清補腦怎麼吃!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一般常見記憶力退化可以分為四種,第一種是「腦神經細胞逐漸萎縮」、第二種是「神經髓鞘不斷減少」,使神經訊息傳遞受損,影響記憶與認知功能;第三種是「神經細胞「突觸」的減少及神經傳導物質濃度降低」,像是阿茲海默症患者就是大腦中嚴重缺乏與記憶功能息息相關的乙醯膽鹼;最後則是「腦血管循環不佳」,營養沒有充分運輸到所需細胞,造成腦神經的萎縮。

 
 
因此藥師針對不同族群給出建議,像是生活壓力及細胞氧化壓力大(抽菸、糖尿病、常發炎者),建議多攝取維生素C、E,茄紅素,富含異黃酮、花青素的深色蔬果或黑豆,都可以減少身體自由基去攻擊細胞,而造成的神經細胞萎縮及神經髓鞘的損失。

 

年輕族群則是補充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例如深海魚或補充魚油膠囊,研究顯示血液中的Omega-3脂肪酸濃度越高,工作記憶改善幅度也越大。
 



年長者(較可能為神經傳導物質濃度的降低),建議先補充富含膽鹼的食物,例如綠葉蔬菜、小麥胚芽、蛋黃、豆腐等含卵磷脂的食物,或直接補充卵磷脂、磷脂醯膽鹼、磷脂絲胺酸,適量的攝取可以修補受損的細胞膜使其新陳代謝正常。
 
最後一般大家認知的銀杏,較偏向預防作用在記憶力尚未退化、覺得頭昏、近期記憶不佳者,補充銀杏可以增加腦部的血液循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銀杏#魚油#腦補#失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36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