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期貨破18000美元 交易所網站當機


發佈時間:2017/12/1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8: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推出全球主流交易所首見的比特幣期貨產品,台北時間今天上午7時開放交易後價格隨即飆漲,漲幅一度超越21%衝破1萬8000美元,交易所網站還短暫當機。

路透社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CBOE)推出的1月17日到期一月期比特幣期貨合約,今天開盤價格1萬5460美元,經短暫下跌後強勁攀升,最高一度來到1萬8700美元(約新台幣54萬元)。

 

台北時間下午2時30分,價格略降至1萬8140美元,仍較開盤上漲達17%,成交量2368口。

法新社報導,由於流量太大,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的官方網站在比特幣期貨交易開跑後當機達20分鐘。不過CBOE表示:「交易是在相當獨立的系統中運作,因此完全不受網站問題影響。」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的對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也將在一週後推出比特幣期貨產品。主流交易所陸續開放這類交易,讓專業投資人終於能夠在監管之下押寶比特幣價格或對價格進行避險,使得一些投資人感到興奮。
 

市場專家指出,這很可能也是引發近期比特幣價格大漲的原因。比特幣繼11月首度飆破1萬美元後,本月7日再衝上1萬6777美元;但8日曾暴跌近1/5。

全球市值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的支持者期待,這類期貨產品能促進比特幣的使用和提升其合法性。但批評者則警告,比特幣價格存在泡沫化和崩盤的風險。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的比特幣期貨,是根據雙子星交易所(Gemini Exchange)標售的比特幣美元報價以現金結算的合約。該交易所目前比特幣報價1萬6355美元。

市場人士表示,比特幣期貨的出現,不一定能降低比特幣價格的波動性。

香港比特幣協會(Bitcoin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主席獅草地(Leonhard Weese)便指出:「就我所知CBOE不能結算比特幣。一般比特幣交易者無法進入期貨市場,而比特幣期貨交易商也無法交易比特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期貨#飆漲#當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9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