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突擊作戰隊成軍 已完成「初始戰力」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18:58

陸軍阿帕契才剛成軍黑鷹馬上接棒,陸軍司令王信龍大讚黑鷹完成初始戰力,代表陸航「進入新紀元」,不過原訂接機60架被空軍跟空勤拿走一半,專家擔憂會對戰力造成影響。


 

接機、換訓三年時間,我國陸航黑鷹直升機終於具備初始作戰力正式成軍,陸軍司令王信龍表示,經過3年的換裝訓練按技術測評之後,能駕駛黑鷹的飛行員都是陸軍最優秀的飛官,當年代表陸軍跟美方簽約的就是現任司令王信龍,他親自搭上閱兵車校閱部隊,這三支突擊作戰隊要全面取代舊款的UH-1H直升機,王信龍認為能大幅提升本軍空中突擊作戰、兵力投射、軍品運輸以及救難後送能力,也代表陸航戰力進入新的紀元。

攜帶特戰突擊車易如反掌,黑鷹主要運兵任務之外還可以作傷患後送、物資運送、軍品吊掛,甚至搭配空勤作戰士也能夠進行空中突擊,並且擔任空中管制機種,任務種類繁多,只不過原訂拿到60架最後被空勤總隊跟空軍拿走一半,對戰力還是造成影響。

軍事專家鄭繼文分析,就目前30架的兵力分配,北部跟中部各有一個突擊直升機的作戰隊,當時兵力規劃跟實際兵力所遭遇的戰力間隙,未來是否增購黑鷹視國防預算能否因應,戰力空隙有待軍方補齊,而目前完成初始戰力,最快明年完成全戰力,確保台海的安全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信龍#戰力#黑鷹#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65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