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冬泡暖湯 函館「燙」溫泉46度C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9:26

一般溫泉的溫度,大多定在30度到40度之間,今年北海道因為天氣異常寒冷,泡稍微高溫的「湯」,特別舒服;「函館」有一家老字號湯屋,常年把溫度控制在攝氏46度左右,來享受「高溫湯」的人特別多,數十年不變的46度,到底要怎麼維持,堅持不掺水的老闆,公布他的獨家秘方。

每年入冬,北海道沿岸就會出現「冰霧(Frost Smoke)」,氣溫降到零下,加上冷風狂吹,這個時候,在地人只想做這件事,嚴冬泡湯,暢快無比,不光是民眾,就連猴子看到溫泉,也是有進無出。

為了讓大家泡得盡興,函館這家老字號湯屋,還推出不一樣的服務,這裡的溫泉溫度,高達攝氏46度。泡湯客:「(身體)果然熱起來了。」

不過水溫實在太高,就連常客最多也只能泡個2、3分鐘。泡湯客:「(從溫泉)起來之後,全身都暖呼呼。」

為什麼把溫泉設定在46度?老闆說,一切都是偶然。日乃出湯老闆岡崎謙二:「曾經有一次,早上5點,店門都還沒開,就有7、8個人敲門,說『快開門吧,我們剛跑船回來」!」

為了讓凍壞了的船員,舒服泡湯、暖暖身子,老闆才把溫度稍微調高,沒想到大受泡湯客喜愛;不過溫泉泉源的溫度,高達攝氏65度,要怎麼調節成46度?堅持不掺水的老闆,有一套獨門絕活。

打開窗子,讓攝氏負1度的冷風吹進室內,30分鐘後,先量量水溫。岡崎謙二:「接下來大概關(窗)到這裡。」

窗子留下10公分空隙,到了早上開店,就會剛剛好是攝氏46度。記者:「這真的很奇妙。」岡崎謙二是啊,窗子不能開太大,(水溫)會太低喔。」

今天氣溫仍然偏低,一大早就有人提著籃子來泡湯。岡崎謙二:「完美!太棒了!泡泡看你就會發現,這是最棒的溫泉。」

雖然46度溫泉泡起來很過癮,不過醫師提醒,第一次泡湯,溫度最好不要超過42度,想體驗的民眾,還是要量力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0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