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護空氣品質 桃園打造500感測器


發佈時間:2017/12/1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4: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揪出桃園工業區空氣污染源,桃園市環保局計劃在異味污染較嚴重的4個工業區和2個科學園區,設立5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透過先進儀器輔助,取締違規工廠,保障市民空氣品質。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長沈志修今天受訪表示,根據環保署分析,台灣空氣污染有1/3來自固定污染源,尤其是工業廢氣。為有效揪出工業區空氣污染,環保局去年11月在觀音工業區裝設1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針對工業區污染比較嚴重的PM2.5、揮發性有機物兩個項目進行監測。

 

沈志修表示,環保局過去一年根據監測結果鎖定嚴重污染對象共告發6家業者,共處分新台幣61萬元,並將2家累犯業者移送地檢署。明年也計畫在異味污染較嚴重的觀音、大園、平鎮、龜山4個工業區,以及華亞、龍潭2個科學園區再裝設400個,合計將有500個感測器。



沈志修說,空氣品質感測器可裝設在路燈或電線桿上,監測項目包含溫度、濕度、細懸浮微粒(PM2.5)及揮發性有機物,每3分鐘產生一筆監測數據傳送到行政院環保署物聯網平台,再利用桃園市環保局建置中的空氣品質監測管理系統進行數據統計分析和趨勢預測,24小時進行監測,一旦發現異常立即通報稽查人員趕赴現場,讓不肖偷排業者無所遁形。
 

沈志修表示,明年新設地區的試辦成效如果良好,計劃在其他工業區複製成功經驗。再搭配與中原大學合作開發的無人機(UAV)空氣品質即時監測計畫,將在不同高度偵測污染物濃度,構成3D立體無縫隙的空氣品質監控網絡,監控工業區空氣污染物變化情形,讓不肖偷排工廠無機可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測器#空品#污染源#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39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