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拍板修《空汙法》 年釋5.6億基金給地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0:31
政院將修改《空氣汙染防制法》,對於空氣汙染源的管制訂定會全國統一標準。(資料照/TVBS)
政院將修改《空氣汙染防制法》,對於空氣汙染源的管制訂定會全國統一標準。(資料照/TVBS)

近日空汙問題十分嚴重,行政院對此將對於《空氣汙染防制法》加快修正草案的腳步,今(11)日將會提交至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預計週四會送交行政院會拍板。知情官員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拍板定案,此次修法最大方向,將會把工廠固定汙染源管制訂定,由全國統一標準;另外在空汙嚴重地區,排放標準會更加嚴格。

這次《空汙法》修正由賴清德清自拍版定案,預計每年將會增加釋出5.6億元給地方政府,改善移動的汙染源。

 

《空汙法》修正草案,預計將會增訂彈性條款,例如台中火力發電廠、高雄興達火力電廠減媒降載發電時,可改由燃氣機組發電。

環保署指出,以目前的空汙基金共有3個來源,1年收入約70億元,其中中央獲得分配40億元、地方30億元,中央40億元的部分包括固定汙染源經費12億、移動汙染源28億。

目前政院預計將移動汙染源的28億部分,擬提撥20%約5.6億元,交給地方政府運用。至於分配的多寡,這兩天將會開會協商。
 


行政院長賴清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汙法#賴清德#行政園長#基金#燃氣機組#固定汙染源#移動汙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1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