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角」真實版 台女偷渡日本尋夫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虎尾惠來社區,流傳一段有如電影「海角七號」的翻版故事!日本籍警察和台灣女子一見鍾情,卻因為當年日軍戰敗被遺返,台灣妻子為愛走天涯,坐船偷渡到日本找丈夫再續情緣,有文史工作者把這段動人的愛情故事畫成繪本,紀錄這段美麗但辛苦的姻緣。

電影「海角七號」描述一段台日異國情緣,靠著書信表達思念,現實生活中也有個翻版故事,不過主角換成了她,91歲的劉寶貴阿嬤,同時還畫成了繪本。

文史工作者陳向陽:「當時皇民化,她(劉寶貴)在教我們社區的一些小朋友講日語,高萩光男就在旁邊偷偷看。」

原來日據時代,阿嬤的丈夫高萩光男是日本警察,對當時擔任幼稚園老師的劉寶貴一見鍾情,在父母反對下兩人偷偷交往8年,終於結婚,不過也是同一年,因為日軍戰敗,高萩光男被遣返,夫妻硬生生拆散。

劉寶貴阿嬤的姪媳婦張秀珍:「她(劉寶貴)跟老公分開以後,每天以淚洗面,相當傷心,後來她是搭船,也算偷渡,回去日本找姑丈。」

這段愛情故事,被形容是電影「海角七號」真實版,甚至更動人、更淒美,儘管當年的16歲少女,經過時代變遷,現在是高齡91歲的阿嬤,高萩先生也早在幾年前去世,異國夫妻的愛情故事現在用繪本記錄,同時以當年阿嬤居住的地址「惠來里158號」當書名,讓這段異國情緣留作紀念。

◎劉寶貴家屬提供照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603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