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海洋館將熄燈 象魚無處安置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已經經營12年的桃園海洋生物教育館,因為不堪虧損,下個月即將吹襲燈號。業者表示,每個月光水電費、飼料費就要30萬,遊客銳減後,每個月都是苦撐,而館內最特別的,就是擁有全台最多的19隻象魚,每逢假日上演的餵食秀,相當特別,但現在這些鎮館之寶,卻找不到主人接手。

巨大的身軀擺動尾鰭,史前生物淡水魚「象魚」,看到大餐上門忙著狼吞虎嚥,激起陣陣的水花,這種壯觀的景象,在桃園卻即將成為絕響,再也沒有機會一睹這樣精采的畫面。

這個海洋館展出過上千種的海洋生物,飼養象魚的數量更達全台之冠,19隻的象魚,每天得吸掉60公斤的小魚,象魚爭食成了館內特色,但曾經風光一時的海洋館,漸漸因為每年上門的遊客越來越少,逐漸經營不下去。業者陳太村:「每一條大概要吃掉3公斤的魚,花費實在很大。」

史前的淡水海洋生物,設備方面所費不貲,再加上館內動物所吃掉的飼料費,每個月至少得花上30萬,另外,館內還收容了13隻鱷龜、2隻鱷魚、1隻海龜等等的保育類動物,種種的因素讓海洋館決定關門。陳太村:「從SARS過來以後,我們受到大環境影響,生意漸漸走下坡。」

如今,這些動物從下個月起要住在哪裡?沒人知道,館方只能消極的希望盡快有合適的場所出現,給這些動物一個溫暖的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洋生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