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組織「難瘦」! 10多個任務辦公室成立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9 18:34

行政院組織改造要往後延到2020年,就在部會重整的同時,政院辦公室卻一個接一個開,甚至編列百萬元的行政預算,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民進黨政府是為了選舉才進行的人事酬庸。不過行政院澄清,這些辦公室都是任務型編組,一旦完成任務就會解散,不過像是少子化對策辦公室早就沒在運作,也不見政院有下一步動作。


 

政院辦公室一個接一個開張,但組織改造原本預計下個月就要上路,如今又要往後延2年。

行政院底下到底有多少辦公室?包括行政院的經貿談判辦公室被質疑和總統府的新南向辦公室的業務重疊性太高,另外還有洗錢防制辦公室,橫跨了金管會和法務部之間的業務,為了參與亞太洗錢防制組織,明年也編列了上千萬元預算。

算一算行政院起碼多了10多個辦公室,上個月國教署才又成立營養午餐辦公室,編列了7千多萬午餐精進預算,衛福部的長照辦公室包含9個中央官員、學者、民間團體、地方首長,人事費用一籮筐,今年才遭立院凍結百萬行政預算。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應該要加強部會的橫向聯繫,而不是成立了那麼多辦公室,若達不到政府組織的瘦身效果,相對的是增加辦公室的經費跟人事的酬庸。

行政院表示,這些辦公室編組在完成任務就會解散,也強調現行的組織架構絕對比馬政府時期來的少,只是政院組改就怕是雷聲大雨點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預算#質疑#解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29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