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谷能否再現二刀流  成美職觀戰重點


發佈時間:2017/12/09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7: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軍美國職棒大聯盟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希望繼續挑戰二刀流,雖有分析天使隊目前陣容可能無法讓大谷翔平打擊,但日本球迷期待大谷繼續挑戰二刀流,成明年美職觀戰重點。

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報導,日職投打兼具的二刀流大谷翔平,決定新球季效力主場在南加州安那罕(Anaheim)的洛杉磯天使隊。

 

過去曾效力過天使隊的日本球員,包括1997年到2001年的長谷川滋利、2010年的松井秀喜,及2011年到2012年的高橋尚成。

大谷翔平以二刀流聞名,在日本引發話題,「二刀流」這個詞彙也入圍2013年的日本新語.流行語大獎。

日媒報導,回顧大谷翔平2013年剛加入日本火腿隊時,由於幾乎看不到前例,外界曾對二刀流的做法有所批評,認為二刀流違反常識、可能造成投打都不好。
 

不過,大谷翔平做到了。他進入日職的第2年,也就是2014年,成為日職史上同時拿到2位數勝投及2位數全壘打的首位球員。他2014年拿下11場勝投,並擊出10支全壘打。

接下來,外界質疑的聲音變小,稱讚的聲音變大。大谷翔平接著在2016年奪下10場勝投,外加生涯單季最多的22支全壘打,不僅被選為太平洋聯盟最佳球員,也對當年日本火腿拿下日本第一做出相當大貢獻。

大谷翔平高中畢業18歲時,就一心想前往大聯盟發展,後來選擇進入日本火腿隊,看似讓前進大聯盟晚了5年,但他自己說,在火腿隊的這些日子每天都沒有猶豫地往前走,相信自己並沒有繞遠路。

日媒分析,天使隊29歲先發王牌投手李查茲(Garrett Thomas Richards)過去2年因傷所苦,只奪得一勝。隊上第2號投手狀況也不穩定,即使大谷翔平第一年就成為先發王牌投手,也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

大谷翔平做為天使隊的投手,應該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但做為打者,可能不見得有機會上場。

天使隊是採用指定打擊(DH)制度的美國聯盟球隊,跟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一樣,看似能讓大谷翔平又投又打,但天使隊陣中已有37歲的普侯斯(AlbertPujols),他過去擔任一壘手時,是在2006年和2010年兩度拿下金手套的名球員,這幾年因為年紀大體力衰退,專門擔任指定打擊,2017年只有6場比賽守一壘。

因此,除非普侯斯受傷,否則指定打擊的位置應不會更動,大谷翔平想打指定打擊的機會有限。
 

僅管如此,大谷翔平擁有的二刀流能力,總有一天能夠在大聯盟被看見。

日本職棒軟銀鷹隊球員松田宣浩說,跟大谷翔平過去在太平洋聯盟切磋琢磨,大谷翔平不論是擔任投手還是打者,都是非常優秀的選手,希望大谷翔平可以朝著夢想努力。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隊的投手前田健太說,未來跟大谷翔平可能同時在場上投球,或是以投手跟打者的身分對決,「如果能對戰到就太好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職棒#大聯盟#大谷翔平#二刀流#天使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62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