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印尼移工奉獻大 成歐巴馬演講貴賓


發佈時間:2017/12/09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日前在雅加達演講,印尼移工嬪蒂因協助在台移工及配偶培養技藝專長,獲邀出席歐巴馬的演講。她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直誇「歐巴馬真的很帥!」

歐巴馬日前在雅加達舉行的印尼僑民大會發表演講,吸引約4000名觀眾聆聽。他的演講主軸圍繞「包容精神」,呼籲印尼人和全球民眾包容彼此差異,互相尊重。

 

數千名來賓中唯一獲邀的台灣人是楊清仁。楊清仁的東川文化創藝有限公司,從7、8年前就開始關懷外籍配偶在台灣的處境。

2012年,文化部資助他們購買材料,讓東川文化創藝購買黏土,培訓印尼配偶和印尼移工學習製作捏麵人,協助他們增加一技之長,回到故鄉後能夠謀生。

值得注意的是,一路和楊清仁併肩打拚的正是在台印尼移工嬪蒂(Pindy)。
 

嬪蒂在台工作之餘,學得台灣傳統技藝捏麵人的技巧,進而結合爪哇特色製作捏麵人,活躍於印尼在台移工團體,並主辦印尼特色活動,推廣捏麵人製作。

「移工不只是移工,我們還能讓自己變得更好。」她日前出席駐印尼代表處舉辦的「台灣與我」經驗分享會,分享自身經驗,鼓勵其他的移工能夠利用在台灣工作的機會繼續學習,增加自己的就業競爭力,甚至將來回到印尼故鄉後能勇敢創業,翻轉命運。

被記者問到當初參加歐巴馬在雅加達演講的心情,嬪蒂到現在都還覺得不可思議。

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知道歐巴馬是很了不起的美國總統,他小時候也在印尼生活、學習過,很多印尼人都很喜歡歐巴馬。只是她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能夠近距離當面見到歐巴馬、聆聽他的演講。

嬪蒂對於歐巴馬強調印尼作為溫和的穆斯林占多數人口的國家,如何透過教育方式改變伊斯蘭世界,印象深刻。

不過,就像個小粉絲一樣,嬪蒂說:「他(歐巴馬)本人真的很帥!和電視上看到的一樣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巴馬#雅加達#印尼移工#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84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