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空軍F-35進駐沖繩 側重與F-15聯訓


發佈時間:2017/12/0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4: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空軍目前在日本沖繩部署12架F-35A匿蹤戰機,這也是F-35A首度部署於亞太。美國空軍認為,F-35與美軍常駐沖繩的F-15進行聯合訓練,將更有助F-35發揮戰力。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於10月23日宣布,調派12架F-35A戰機到日本沖繩的嘉手納(Kadena)基地,展開6個月的輪調,這項任務是根據自2004年以來所執行的「戰區安全措施」(Theater SecurityPackages, TSP)計畫進行。

 

TSP用意在令換防部隊適應各戰區不同的戰場環境,並藉以展現美國對區域安全穩定的長久承諾。

美國空軍表示,此次隨F-35A輪調嘉手納基地的美國空軍人員約300名,是來自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的第388戰機聯隊(388thFighter Wing)及419聯隊(419th Fighter Wing),參與這次輪調任務中,部分飛行員是首度駕駛F-35 。

輪調沖繩的12架F-35A於11月初全數抵達嘉手納基地,11月7日起展開飛行訓練任務,其中6架F-35A在12月4日到8日又被調去參加美韓空軍「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
 

以12月6日為例,記者當天觀察到仍在嘉手納的6架F-35A,至少3架從上午9時起就展開數項飛行訓練科目,包括落地後直接在跑道旁加油後再起飛的連續起降作業。

希爾基地第34戰機中隊助理作業主任陶夫諾斯(Daniel Toftness)表示,這是美國空軍的F-35首度布署於太平洋地區,使得這次在嘉手納基地展開的「戰區安全措施」計畫與過去略有不同,因為這是他們換裝F-35後,難得有機會和其他不同的作戰平台、友軍或盟國搭配訓練。

陶夫諾斯說:「在猶他州,我們只有F-35,與其他作戰平台聯合訓練的機會有限,在沖繩則有常駐的F-15戰機及其他空軍機種,讓我們有更多機會與不同作戰平台共同訓練;此外,以前在猶他州的訓練都是在陸地的上空,現在則能在海洋上空訓練。」

對於初次迎來F-35的嘉手納基地人員而言也是個有趣經驗,多名嘉手納基地的F-15戰機地勤人員就在臉書上分享趣聞,提到一開始聽到F-35發動機的聲音時還不太習慣,老是以為自家的F-15戰機的發動機出了問題。

388戰機聯隊作戰指揮官勞許霍夫上校(Col.Jason Reuschhoff)表示,F-35部署嘉手納,後勤是最大挑戰之一,此次部署沖繩能達到何種預期效果,相當程度取決於和美軍常駐沖繩的第18聯隊F-15C戰機所進行的飛行任務,因為這有助F-35更能發揮戰力。

F-35是美軍最新的第5代戰機,相較於傳統戰機,F-35本身更側重作為一架資訊蒐集器與共享平台,可以將標定資訊傳遞給友機、無人機或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水面艦,可以在不發一彈的情況下,導引其他平台的武器消滅目標,讓空戰進入新的境界。

F-35戰機共有3個型號,包括傳統起降的F-35A,主要供美國空軍與盟國空軍使用;短場起飛垂直降落的F-35B,以美國陸戰隊與英國皇家海軍為主,而F-35C則是美國海軍航艦的艦載機。
 

除美國空軍12架F-35A駐防沖繩,美軍陸戰隊今年1月開始在日本本土的岩國(Iwakuni)基地布署F-35B,到11月中旬,岩國基地的F-35B已達一個完整中隊的16架,使得美國目前在日本的F-35戰機多達近30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軍#沖繩#F-35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6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