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廣「布衛生棉」 林念慈獲選BBC百大女性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9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4:36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選出年度百大女性,台灣女孩林念慈因致力於為尼泊爾女性設計布衛生棉,還在當地推廣婦女衛生教育,甚至創造了女性就業機會讓女性力量覺醒,入選為全球百位具有影響力及啟發性的女性,今天她也回母校玄奘大學推廣志工活動。


 

林念慈來自台灣,今年34歲,剛獲得英國廣播公司BBC百大女性的肯定,9日回台灣到母校新竹玄奘大學推廣尼泊爾志工活動,林念慈說一開始也覺得好像在討論一個很禁忌的話題,事實上是到了當地發現很少人跟她們聊,聊到月經相關話題她們反而話閘子打開了,反而問很多的問題希望可以獲得很多資訊。

林念慈8年前到尼泊爾擔任志工,發現在女權意識薄弱的國家女性生理期被視為不潔象徵,只能用舊衣物包住臀部,因此缺乏衛生觀念,於是興起了推廣布衛生棉的念頭林念慈發現大概到第3年左右開始在尼泊爾的銷量增加,一開始從送到當地村子的婦女願意花錢買,甚至連男性都願意花錢買來送給它們的太太。

林念慈甚至在當地成立工作坊提供尼泊爾女性就業機會,能夠自己縫製布製衛生棉等家庭生活用品,還能重複使用,落實了環保概念,這一次獲選BBC百大女性,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女性擁有愛與智慧的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念慈#布衛生棉#推廣#BBC#百大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5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