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賴喇嘛心腹  傳11月低調訪陸


發佈時間:2017/12/0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報導,傳達賴喇嘛派西藏流亡政府前總理桑東仁波切11月中低調訪問中國大陸。有專家分析,消息反映大陸政府與達賴的關係可能出現微妙變化,有可能促使雙方重新接觸談判。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引述印度媒體報導,達賴喇嘛的親信桑東仁波切上月中到訪中國大陸,現身雲南昆明,低調而謹慎地與中國大陸官方接觸。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7日也曾報導,達賴喇嘛似乎派桑東仁波切11月中旬秘密去昆明。

報導引述英國倫敦西敏寺大學政治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中印問題專家安南德(Dibyesh Anand)說,即使雙方存在接觸努力,也會按照北京制定的條件進行。

前印度大使、國際問題專家史托布丹(P. Stobdan)分析,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中國讓達賴喇嘛返回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BBC中文網引述這位出身於印度一側藏區拉達克的印度專家說,普遍認為習近平對西藏有特殊感情,而且習近平現在空前鞏固了自己的地位,比任何前任更具有解決西藏問題的能力。

報導指出,達賴喇嘛11月23日聲明說:「不糾纏過去,西藏人希望同中國在一起。」儘管達賴喇嘛「不謀求西藏獨立,希望留在中國內」的表示並不新鮮,但是他在中共19大以及中印洞朗邊界對峙後作出這聲明具有嚴肅的政治含義。

達賴喇嘛「如果中國同意,他會立即返回西藏」的說法引發許多關於達賴喇嘛與北京接觸的猜測。

史托布丹分析,達賴喇嘛多次讚揚習近平,說習近平與前人比較,是個現實主義者,更有開放態度。他還說從中國最高層官員那裡得到積極訊號,特別是在習近平第一任期內許多溫和派官員去見達賴喇嘛。

另外,生活在西藏的藏人對達賴喇嘛形成壓力,希望達賴喇嘛能夠在習近平第二任期內抓住機會,消除分歧,否則這個機會窗口幾年後會消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賴喇嘛#西藏#流亡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6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