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理會成員批評美國挑起以巴中東緊張


發佈時間:2017/12/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2: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以巴衝突升高。安理會今天在8國提議下緊急集會磋商,聯合國中東特使穆拉狄諾夫警告中東局勢升高中,但會議未做出結論或決議。

穆拉狄諾夫(Nickolay Mladenov)透過視訊告訴安理會15成員國,川普舉措讓以色列歡心,卻導致巴勒斯坦及中東地區國家憤怒與憂慮,他擔心潛在暴動危機升高。

 

穆拉狄諾夫說,「耶路撒冷依舊,也永遠維持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自國家主權的一部分」。對數以億計民眾,耶路撒冷也是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的象徵地位與基石,也是為何它迄今仍是世界上最敏感的地方。

穆拉狄諾夫指出,這是很嚴重的事,會引發許多單邊行動,勢必破壞大家目前享有的成就。他呼籲所有政治、宗教、社區領袖避免導致區域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的挑釁行為。

自從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以巴地區動盪不安進入第2天,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東耶路撒冷及加薩等地持續發生暴力事件。約旦、土耳其、馬來西亞等穆斯林國家也陸續傳出示威抗議。
 

安理會今天緊急集會,成員國一面倒批評美國的決定,認為不符合聯合國過去的協議案,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則提出華府支持和平進程的立場。

穆拉狄諾夫重申支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論點,反對任何危及以巴和平前景的單方面舉措,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必須透過雙方直接談判解決,這是唯一之路,別無他途,並鼓勵及支持以、巴領導人重返有意義的對話談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耶路撒冷#以色列#以巴衝突#安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83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