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居印尼第3代金僑 返鄉尋親祭祖


發佈時間:2017/12/09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1: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旅居印尼第3代金門僑親邵慧娟來到金門城的老家祭祖,激動到幾乎說不出話來;她以有限的國語表達很高興能回到金門,還用手機直播告訴在印尼的爸爸,「我回到家鄉了」。

今年35歲的卲慧娟來自印尼麻里巴板,祖父卲朝再年輕就到印尼,她的爸爸邵伯全今年72歲,從來沒有到過金門。

 

邵慧娟參加金門縣2017年南洋鄉僑青年返金尋根交流活動,透過縣府僑務辦公室和戶政事務所協助尋親,終於如願找到家族親友。

在縣府教育處科長許能麗、麻里巴板金門會館會長夫人李月秀等人陪同下,邵慧娟昨天到金門城的邵氏家廟祭祖,還到袓父回鄉為曾祖父興建的古厝巡禮。一路上,她拿著手機對爸爸「實況轉播」,並開心指著古厝門牌,拍照留影。

金門邵氏宗親會會理事長邵清源說,邵氏宗親常住金門有200多人,散居在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的達數千人;金門邵氏有5房,邵慧娟屬於第2房。在與卲慧娟比對家譜過程中,邵清源發現他與邵慧娟父親是同輩,邵慧娟也開心與堂哥卲育麟相認。
 

邵清源說,過去因時空環境,僑親與故鄉鮮少聯絡,感謝縣府支持,讓大家有機會回來尋親祭祖。他說,金門卲氏宗親會現正編修家譜,需要各地鄉親補充遺漏的部分。

卲慧娟現在只能講簡單的國語和金門話,他說,爸爸曾經說過想要來金門看看,這次她先來探路,以後會帶爸爸回故鄉走走。

除了邵慧娟順利尋親,汶萊蔡信(吉吉)也和小金門的堂哥見面敘舊;新加坡的許振義回洋山表姐家探親;馬來西亞的黃芷薇帶著兒子陳凱傑返金尋根,她說,一定要讓兒子認識金門老家後埔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僑親#祭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5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