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捍衛自貿  敲定歐日EPA關稅協議


發佈時間:2017/12/0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盟與日本今天確認歐日經濟夥伴協定(EPA)在關稅領域達成協議,希望在明年中簽署、2019年生效。歐盟方面強調歐日合作發出強力訊息,繼續捍衛全球貿易的承諾。

歐盟今天指出,歐日在7月達成架構性協議的基礎上,雙方代表近日進一步完成關稅領域協議正式文件,在今天經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後確認。

 

榮科指出,歐日EPA達成協議,這是歐盟推動貿易政策的重要里程碑,協定不只給雙方帶來紮實的好處,同時也保護彼此產業敏感性,更重要的是歐盟和日本發出強力的信息,即捍衛公開公平的全球貿易。

歐日EPA自2013年4月開始談判,經4年多協商,雙方同意先讓關稅領域生效,日本將廢除約94%品項的關稅,歐盟方面也會廢除約99%;至於投資爭端解決機制議題雙方繼續尋求共識。

歐盟表示,雙方目標是明年中簽署協定,並在2019年生效。
 

歐盟是5億人口的龐大市場,過去在全球自貿協定風潮中,未扮演主導者角色。

英國於2016年通過脫歐及美國總統川普轉向保護主義後,歐盟大力推動自貿協定,藉由經濟誘因,強化會員國向心力,例如推動與加拿大的「全面經濟貿易協定」(CETA)及與日本的EP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日本#全球貿易#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30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