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美保護主義  歐盟日本敲定自貿協定


發佈時間:2017/12/0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聯盟(EU)和日本今天宣布,他們已敲定一項巨大自由貿易協定的條款。這已對美國總統川普提倡的保護主義構成挑戰。

歐盟宣稱,這是歐盟歷來磋商的最大自由貿易協定。這項協定猶待雙方簽定和批准。今年7月,雙方先同意概括的大綱。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布魯塞爾發表聯合聲明,他們表示:「歐盟和日本的經濟夥伴協定談判已經完成,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透過此一經濟夥伴協定,歐盟尋求進入全球最富有市場之一的日本,日本寄望可以快速啟動經濟,為10多年來不振的經濟帶來紮實的成長。

在川普今年1月宣布退出,導致12國組建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失敗後,日本也希望抓住此一機會。
 

榮科和安倍在聯合聲明中說, 此一協定除了經濟價值外,還具有「戰略重要性」。

他們指出:「這向全球發出明確的訊號,歐盟和日本共同致力維持世界經濟在自由、公開和公平市場基礎上運作,清楚透明的規則完全尊重並強化我們的價值,力抗保護主義的誘惑。」

歐盟執委會主管貿易事務的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盛讚此一協定帶來市場的開放,她指出:「這其實是我們談過的歐盟最大貿易協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盟#條款#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783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