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9朝5」隔8hr又要發車! 台南公車司機疲勞自撞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2: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府城客運蔡姓司機7日深夜駕駛19路公車,行經安平區永華平豐路口附近時,疑因疲勞駕駛偏移車道,「眼前一片黑」撞上路旁民宅的梁柱,所幸未波及到其他路人,而蔡男送醫後也無大礙。據悉,肇事駕駛酒測值為0,初步研判是精神不濟釀禍,詳細原因待釐清,但這已是南市公車2個月來第4次發生事故。

警方調查,57歲的蔡男7日晚間10時17分許,駕駛府城客運由原住民文化會館發車往大灣高中的19路公車,行經安平區永華平豐路口時,疑因離勞駕駛智精神不濟,造成車輛偏離路面,先撞上人行道上的機車和路樹後,再滑行碰撞一旁民宅的梁柱才停下,所幸當時路上行人不多,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經酒測後,蔡姓駕駛並無酒精反應,除臉部受輕微擦傷外並無大礙,送醫治療後已出院休息;他向警方供稱,當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眼前一片黑」隨即就發生車禍。目前初步研判,可能是疲勞駕駛釀禍,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惟這已是南市公車司機至10月起,第4次因疲勞駕駛發生意外。

對此,台南市交通局表示,經調閱肇事駕駛出勤狀況以及健康檢查紀錄,發現蔡男11月完成健檢,收縮壓、血液檢查及X光皆屬異常,依醫療單位建議追蹤檢查;至於出勤部分,蔡員雖於4日休假,但事發前一天(6日)上班至晚間9時40分,7日卻於上午5時40分就上班發車,未符合「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9條規定,查明屬實後將依規定予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市#公車#府城客運#車禍#疲勞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53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