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龍江零下39度!入冬最低溫 霧淞美景現


發佈時間:2017/12/08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0:53
圖/微博
圖/微博

中國大陸被下達史上最嚴停工令的28省市,各地交出來最新的空氣質量報表幾乎全數達標,京津冀總算出現入冬以來難得一見的藍天,照理說環保部治霾有功,但卻突然政策急轉彎,而且是以特急件的紅頭公文通知這28個省市禁煤令即刻放寬,所有煤改氣工程沒完工的地區准許恢復燃煤取暖,不過這個命令下得有些太晚,民眾家裡的煤爐早就被拆走,沒有暖氣的學校許多學生已經凍傷。


 

黑龍江呼瑪段江面上霧氣翻騰,使得岸邊樹木形成霧淞此刻零下39度,入冬以來最低溫,而這一天也正是中國農曆節氣的大雪,北京延慶出現零下12度,20多處原本是潺潺流水,瞬間結冰變成冰瀑花園,整個北方美景、霜雪、藍天,所有被下了最嚴停工令的28個省市交出來的空氣品質成績單,空污下降比例全控制在20-25%,京津冀難得在冬天看見湛藍,明明整頓有功卻突然發出這份特急件,蓋下環保部關防,火速通知被停工的28省市禁止燒煤令即刻鬆綁。

央視新聞報導,進入供暖季凡屬煤改氣、煤改電工程沒有完工的地方繼續沿用過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政令急轉彎,批准可以燃煤取暖,但是所有民眾家裡的煤爐老早在更換成天然氣時就被當局給拆掉,回不去了,當初配合「煤改氣」政策,拆掉煤爐、拉了密密麻麻的天然氣管線,結果現在壁掛爐成了完全沒有作用的裝飾品。

河北涿州市的村落3千多人一樣的遭遇,大夥兒趁有陽光一起蹲在街道上「曬太陽」取暖,國務院環境政策所副所長常紀文說,第一個用空調、第二個就是燒清潔煤炭的土爐,應急用一下土爐子、第三個有些地方開始接應急的天然氣管道,是沒有辦法的辦法,而且還必須快,其實4年前大陸國務院已經頒布大氣污染防治法,根據法令,各省都在規劃禁煤區,包括產煤大省山西禁煤區甚至占了市區8成面積,但一直到今年才開始瘋狂趕工鋪設天然氣管線。
 

京津冀安裝速度比預期進度超前37%,總共完成281萬戶,天津煤改氣工程負責人11月時曾說要確保在11月15日採暖季之前,禁燃區內的居民要用上清潔乾淨的天然氣,雖然如期在11月15日前全面完工,不過供暖系統啟動不到一個星期,天然氣立刻出現缺口。

零度以下的氣溫,河北保定多間小學都得拿著課本在操場曬著太陽上課,大多數的學校根本收不到足夠的天然氣,但是電子看板上也提醒不得使用其他燃料,包括一般居民家裡也頻頻發生天然氣斷氣,只好搬著板凳全部到戶外上課,還有小朋友拚命以跳繩跑步的方式取暖,儘管家長幫孩子準備了暖暖包,一踏進教室彷彿進到冰庫,冷得原地跳,不少學生因此凍傷,已經民怨四起官方才輪流預警。

央視新聞報導,發改委發出預警,環保部發布特急函、教育部發聲高度重視,中海油、中石油聯合應對,史上頭一遭合作,在2家公司網絡最靠近的天津進行管線對接,集中天然氣的數量解共同的冷,中海油生產運行部經理李寶斐說,每天500萬方,在總量上雖然佔比例不是很大,但它畢竟是增加了供氣的峰值,大刀闊斧發禁煤令,最後政策急轉彎時煤爐已經拆光光,依然無法取暖,只能委屈小朋友站在太陽下發抖上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達標#報表#停工令#禁煤令#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18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