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城三日之怒 巴勒斯坦流血抗議逾百傷


發佈時間:2017/12/0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穆斯林世界爆發抗議浪潮,從中東延燒到非洲、美洲還有亞洲,最慘烈的發生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警民衝突,造成超過10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世界各國領袖也同聲反對美國,包括德國、法國、英國的領袖,就連教宗也不認可,然而川普卻似乎不以為意,在白宮照常慶祝猶太人的光明節,大讚世界有以色列才更有希望。


 

巴勒斯坦人發動三日之怒示威,約旦河西岸再陷亂局,石塊和橡膠子彈相互交鋒,以色列軍方同時動用水槍和震撼彈,衝突造成超過10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在耶路撒冷東部不分男女老幼走上街頭,咒罵美國總統川普偏袒以色列,承認耶路撒冷是猶太人的首都。

巴勒斯坦民眾認為這對阿拉伯世界是一大侮辱,不只是對巴勒斯坦人,沙烏地、科威特、阿聯大公國、約旦還有巴勒斯坦人要捍衛、但不能沒有支持,舊城區附近部分商家發動全面罷工關門歇業,就算有商家開門也是怒氣難消。

巴勒斯坦烘培業者波傑說,耶路撒冷是三個宗教的聖地,不能只能滿足一個宗教,屬於伊斯蘭教、猶太教和基督教,是和平的城市。約旦、土耳其、埃及、巴林掀反美怒潮,反美浪潮延燒到穆斯林世界,約旦上千人發出憤慨,在土耳其,抗議布條上寫著「耶路撒冷將成為猶太人的墳場,而並非首都」,另外在埃及、巴林、突尼西亞和黎巴嫩也有同樣激動的抗議場景,美國國務院因此對公民擴大發佈全球旅遊警示。
 

前美國中東特使喬治米契爾認為川普的行為非常不睿智、也過於草率,就在國際間為川普決定要遷都一片譁然,川普卻毫不避嫌在白宮大肆讚揚以色列,慶祝猶太人的光明節,外界普遍認為川普並非單純實現美國在90年代通過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法案,更多是透過兌現競選承諾討好猶太金主和保守派選民,明明知道會造成動盪卻一意孤行,讓全球許多領袖不以為然。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說,和全世界聯繫時才發現來自世界的批評,包括歐洲、亞洲、教廷、非洲,大部分人的意見都不同意美國;慘烈的恐怕還在後頭,預計週五到穆斯林祈禱時間示威人數將達到最高峰,恐怕不亞於約5個月前以色列在舊城區阿克薩清真寺入口安裝金屬探測器所引發的抗爭。

抗議人士表示自己是耶路撒冷住民,將用任何手段反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就像之前捍衛阿克薩清真寺,發動全面罷工和抗議。不過最讓人擔憂的是,已經停滯不前的以巴和平進程將陷入更深的困境,巴勒斯坦現在有聲音要廢除兩國方案,轉而追求獨自擁有耶路撒冷,恐怕將重複猶太人和穆斯林爭奪主權的血腥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川普#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0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