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式拋披薩、甩麵皮 正式列世界文化遺產


發佈時間:2017/12/08 2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將義大利那不勒斯的拋披薩皮手藝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這種拋甩披薩麵皮的方式在義大利是代代相傳的,披薩師傅把麵皮拋到空中的過程中能夠控制餅皮大小和厚度,還可以幫麵皮提供氧氣。


 

義大利人很驕傲地說申遺成功是披薩傳統手藝的一種勝利,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地方發明出各式各樣的創意配料,都讓義大利人非常不能理解,他們認為像知名的瑪格麗特披薩這樣簡單又講究的配料,才是最道地的美味。

12月7日是義大利披薩揚眉吐氣的日子,那不勒斯的拋披薩皮手藝正式申遺成功,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無形文化遺產」,消息傳回到那不勒斯,做披薩的師傅們在街頭把餅皮高高拋到空中慶祝這個好消息,那不勒斯披薩師傅Gennaro Gattimolo說申遺成功是目標達成了,感覺像是夢想成真,就像贏了世界盃足球賽一樣,還有許多餐廳老闆請吃免費披薩,人人都有份,街上洋溢著一股濃濃的幸福感。

義大利申遺單位人員Massimo Boddi表示,獲得認可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傳統戰勝了全球化,因為披薩是一片一片做出來的,拋披薩皮的手藝傳承了好幾個世代,而且拋披薩皮手藝是個傳統和秘訣,是父親傳給兒子的手藝。
 

傳統的那不勒斯窯烤披薩有水手披薩和瑪格麗特披薩2種口味,這裡的披薩餅皮特別薄,最外圈的一層烤過之後還會特別酥脆,在進入窯烤之前,披薩師傅們會把餅皮拋到空中旋轉,最知名的瑪格麗特披薩,發明可以回溯到1889年,當時義大利的瑪格麗特皇后造訪那不勒斯,當地廚師特別為皇后製作了有著薄脆餅皮的披薩,皇后吃了之後鳳心大悅,100多年後的現在這款披薩也深得顧客喜愛。

瑪格麗特披薩上面使用的配料雖然簡單卻非常講究,有番茄、橄欖油和莫扎瑞拉起司和羅勒葉,紅、白、綠的顏色也就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對義大利人來說披薩就應該是這樣,其他創意配料都讓人感到困惑、不太能接受!

義大利人對披薩有一種堅持,離鄉背井也會想念這股家鄉味,一名義大利籍太空人就曾經說想念披薩,NASA聽到了之後就把一些食材寄到國際太空站去,6名太空人在無重力的情況下自己動手做披薩,還開了一場太空派對,大夥一邊吃披薩一邊飄來飄去。

美食就是有種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魔力,除了這次上榜的披薩手藝之外,已經被列為無形世界遺產的飲食包括土耳其的咖啡文化、北克羅埃西亞的薑餅工藝,還有法國的美食大餐、日本和食、地中海飲食,以及傳統的墨西哥料理等,所謂民以食為天,各國豐富的飲食文化和製作手藝都值得細細品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披薩#餅皮#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無形文化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0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