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人家庭市場 撼動陸經濟版圖


發佈時間:2017/12/08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7: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一人家庭」劇增的中國大陸社會人口學變化正在改變中國大陸的經濟版圖。一人家庭市場正在撼動流通、旅行、家電、營造等各經濟領域,成為全新的藍海市場。

南韓朝鮮日報網報導,據全球市場調查機構歐睿(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20至39歲未婚一人家庭、也就是「空巢青年」人口達5000萬,與南韓整體人口數相當。

 

中國大陸一人家庭劇增的核心原因是婚姻文化改變,初婚年齡不斷攀升的晚婚趨勢遽增。以上海為例,女性的平均結婚年齡2011年為27歲,2016年提高至30歲。

另一個原因是為求職而離鄉背井來到大都市的人口遷移。核心主體是離開家人獨自生活的獨居青年。

而撼動中國大陸消費市場的全新主體—獨居青年數最多的四大城市分別是中國大陸南方的資訊科技(IT)中心深圳、首都北京、毗鄰深圳的廣州以及金融中心上海。
 

報導說,一人旅行正逐漸成為中國大陸旅遊業界的全新趨勢。據中國大陸最大的在線旅行社攜程表示,一人旅行在2014年占比為8.3%,2016年翻了近兩倍達到15%。

以單身消費者為主要對象的迷你家電市場也迎來全盛期,中國大陸小型家電市場年平均成長率達到12%。營造業也紛紛為希望擁有獨立空間的獨居青年推出迷你公寓和單身公寓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大陸#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404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