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訴求補正公投法 人民作主繞行總統府


發佈時間:2017/12/0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今天下午發起「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進坐凱達格蘭大道行動,近百名志工繞行總統府,籲請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落實直接民權。

近百名志工不畏濕冷的天氣,參與這項非武力抗爭行動。全體志工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集結,向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出發前,共同發表「讓我們一起實現人民作主的百年願望」聲明。

 

聲明指出,「民主」,既是普世價值,也是台灣人百年來奮戰不懈、努力追求的願景。遺憾的是,1987年解除戒嚴,至今已滿30年;1996年總統直選,至今也超過20年;2000年以來,政黨已經3次輪替,但「直接民權」至今卻仍未落實。

聲明表示,2003年在國、親主導之下,通過了高門檻的「鳥籠公投法」,完全限制人民公投的權利,以致14年來,6次全國性公投,皆遭封殺。而早在去年12月15日已經一讀的公投法修正案,也一再被推拖和延遲,至今尚未完成二、三讀。


 

聲明指出,「今天,我們以嚴肅的心情進坐凱達格蘭大道,籲請蔡總統運用其政治影響力,促請立法院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落實直接民權,完成台灣人民的百年願望。」

今年以來,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已經分別在4月和11月,發起兩次「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籲請儘速補正公投法,落實直接民權。今天是第三波行動。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儘速補正公投法,讓鳥籠公投成為過去,讓台灣人民能夠落實直接民權,成為一個百分之百的民主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法#補正#總統府#直接民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27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