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空污減煤 台電:燃氣增加不等同漲電價


發佈時間:2017/12/0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6:38
圖/TVBS
圖/TVBS

台中、高雄等地方政府因空污問題要求燃煤發電廠減煤,台電預計「以氣代煤」因應,台電今天表示,營運成本增加「是一定的」,但電價不見得馬上就會提高,不能將這兩者劃上等號。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106年會員暨會員代表大會今天於台電大樓副樓舉行,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近日電價及空污議題。

 

林德福表示,台電公司營運成本主要因素之一是國際燃料成本,包括油、煤、鈾等,而成本變動決定於未來的國際價位,再者就是發電結構,如何調度水力、再生能源、核能、燃油、燃煤等組合,都會影響電價變動幅度。

他指出,明後年國際燃料價格看起來會微幅增加,加上「以氣代煤」會增加天然氣用量,台電成本增加「這是一定的」,但是看起來增幅不大。經濟部已成立電價費率審議會,未來電價的調整將交由審議會決定。

林德福說,政府還有平穩電價的機制,漲跌幅有可以調整的空間;不見得營運成本提高,馬上就等於電價調漲,「這是不等號」、「不適合這樣講」。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7日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表示,興達電廠燃煤機組的確要提早退場,但台中電廠、興達電廠生煤用量限縮,估影響61億度電,如果全以燃氣補上,需80萬噸天然氣,將面臨料源、運輸儲存等問題,需一個月評估。

根據台電公布電價成本統計至106年10月底止估算,若61億度全使用天然氣發電,將增加成本約新台幣53億元。林德福指出,台電一年營運成本約5000多億元,如果分母很大,分子部分變動很小,影響就不會太大。

有關外界關心減少燃煤發電並以天然氣替代是否造成電價上漲,台電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評估影響有限,而每月用電量在330度內的民生用電不會調整,已經是政府既定政策,且設有電價公式及電價平穩機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污#發電廠#減煤#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79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