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哈頓5大道耶誕味濃 夜市攤販奇景絕


發佈時間:2017/12/0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耶誕節快到了,曼哈頓第5大道算是全世界最有耶誕味地方,除了血拚高級精品區外,華麗燈飾更令人目不暇給,還會上演和台灣夜市跑給警察追一樣的攤販人生。

感恩節過後,曼哈頓第5大道繽紛絢麗,整條大道幾被各式耶誕燈飾淹沒,從靠近中央公園的57街南至中城34街,更是精華中的精華。

 



其中首推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高達75英尺的超級耶誕巨樹,最吸引眾人目光。除了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它是不少人一生必須來一次的地方,估計每天約有80萬人來此朝聖,大部分是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國遊客。

樹下的廣場從暑假的戶外高檔餐廳,搖身一變成為名符其實的溜冰場,每天吸引男女老少,專業或初學者,體驗冰刀人生。
 

洛克菲勒中心對街的薩克斯第5大道百貨公司(Saks Fifth Avenue)外牆的耶誕戶外燈舞,也是另一吸睛景點,短短3分鐘,外牆時而紅、綠、藍、白、黃、橙,千變萬化,光彩奪目,讓人流連忘返,驚呼連連。



往南走、42街口的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耶誕樹,雖然沒有洛克菲勒中心的高大、搶眼,但紫紅色燈飾裝扮別有特色;另外夏季上班族曝曬日光浴的如茵綠草也變成溜冰場,與洛克菲勒中心互別苗頭,冬日市集更是觀光客購買耶誕飾品、在地手工藝品及糕餅的最佳市場。

再往南是美國老字號精品羅德與泰勒百貨公司(Lord & Taylor)旗艦店,門外的耶誕燈樹步行道及炫麗櫥窗設計,也是不遑多讓,浪漫多情氣氛,經過的遊客很難不停下腳步細細欣賞。

到了34街右拐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梅西(Macy's),除了可盡情逛一天不厭倦的百貨精品外,特色櫥窗設計也與薩克斯第5大道、羅德與泰勒百貨公司,不相上下。



不過,入夜的第5大道,一批背著帆布袋伺機而動的攤販族,早已成為此一地段特色之一。這些有色族裔通常晚上7時後上街待命,待大部分商家9點打烊後,開始他們的5大道夜市人生。
 

他們對流連忘返的觀光客兜售仿冒包,口中唸唸有詞,舉凡GUCCI、LV、MK等名牌服飾、飾品、眼鏡,應有盡有,可以殺價、但無法退貨,當然與台灣跑給警察追的橋段一模一樣,算是第5大道百態人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耶誕節#曼哈頓#燈飾#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10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