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農夫辛勞 國小師生收割飽滿稻穗


發佈時間:2017/12/0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市南隘國小學生今年暑假插秧的秧苗已結穗飽滿,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校與師生一起體驗割稻樂趣,學童們也將和社區民眾分享自己種的米飯,感受粒粒皆辛苦的美味。

南隘國小食米教育割稻活動今天登場,林智堅與學校師生手持鐮刀,在稻田內彎腰收割,學童們架式十足,並開心向大家介紹「這些稻米都是我們自己種的喔」。

 

二年級張姓男同學受訪分享,種植稻米的過程體驗到農夫工作辛勞,看著秧苗逐漸長大,今天又跟老師、同學一起收割成熟的稻穗,成就感十足;一年級的王姓女同學則說,之後要把自己種植的稻米拿到社區,和長輩們一起分享在地美味。

林智堅受訪表示,市府鼓勵學校結合在地社區,發展出屬於學校特有的課程與教學,如青草湖國小的獨木舟探索課程、龍山國小的天文生態探索等,期盼改變傳統教學方式,讓孩子的學習面向更加活潑、多元。

林智堅說,南隘國小的孩子們透過課程體驗插秧、鋤草、灌溉、收割的過程,由孩子親自命名的「珍隘米」還有完整的生產履歷,讓孩子經歷食物「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更懂得珍惜食物,並親近土地、體驗自然。
 

南隘國小校長賴黃宗受訪表示,南隘國小利用在地特殊性,以食米教育做為校本特色,發展「隘米學園」課程,讓學生認識稻作相關知識,配合食米營養教育講座、製作米穀粉蛋糕、菜園參觀、菜飯製作及外國米食料理體驗,拓展食農教育理念。

賴黃宗說,稻米收割後,將會規劃由孩子們帶著親自種的優質白米到社區,煮成粥給老人家吃,分享種稻成果與喜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秧苗#結穗#割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3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