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案海戰術擋公投法 藍:為抗議勞基法


發佈時間:2017/12/0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2: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國民黨團提300多個變更議程案擋公投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並非擋公投,是抗議綠在勞基法、促轉使用多數暴力。國民黨之後撤案僅留10案表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在民進黨團大會後受訪時說,今天國民黨居然一早來排隊,提了300多個變更議程的案子,看起來國民黨是要擋公投法,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他說,國民黨如果真的用案海戰術的話,立法院會本次會議8日、12日會全部無法進行,所以現在要去跟國民黨談,到底有什麼理由要擋公投法。

媒體問到,憲改議題會不會放進去?他說,關於領土變更不會放入公投法,那是在憲改層次去處理。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在國民黨團大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所提的變更議程提案並非是要擋公投法,而只是要凸顯這段期間,不管是在一例一休還是促轉等議題,民進黨都橫行霸道,不尊重在野黨,所以才用議事規則杯葛,對民進黨表達抗議。
 

他說,國民黨還是會去參加公投法的協商,國民黨也有明確的版本,除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也開放不在籍投票,也贊成公投要有適當的門檻,不能變成鳥籠公投。

但隨後在立法院院會中,國民黨將300多個變更議程案撤回,僅留10案進行表決。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國民黨是理性政黨,從未要阻擋公投法,會讓議事程序進行。

她說,國民黨沒與民進黨溝通,但相信民進黨知道國民黨的意思,接下來會在公投法協商時把論述講清楚,期盼朝野達成共識下,讓公投法在今天或12日按議事程序進行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投法#勞基法#杯葛#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2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