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國移民湧入 巴西羅來馬進入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2017/12/0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1: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湧入大批來自委內瑞拉的移民,巴西北部羅來馬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效期180天。

自2015年底以來,羅來馬(Roraima)即面臨挑戰,因為接收越來越多的委內瑞拉移民通過邊界進入巴西。移民由於飢餓、失業和缺乏醫療服務,大批逃離馬杜洛(Nicolas Maduro)統治的委內瑞拉,跋山涉水抵達巴西,尋求一線生機。

 

隨著大批的移民湧入,羅來馬州府好景市(Boa Vista)和巴西與委內瑞拉邊境的城市帕卡萊馬(Pacaraima)的公共服務,開始受到影響。

兩年來,州政府與非政府組織、教會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合作設立3處收容所,全部都已經人滿為患。

2017年元月至9月,委內瑞拉人在羅來馬的庇護申請已達1萬2193件。隨著鄰國經濟和政治危機加劇,今年的需求已經比2014年至2016年所有申請的總和高出近5倍。
 

另一方面,州政府估計,自2016年以來,已有3萬名委內瑞拉人進入羅來馬州。而隨著委內瑞拉危機蔓延到就業、食品和醫藥行業,移民人數也跟著增加。

根據羅來馬聯邦警察公布的數據,遷移到羅來馬州的大多數委內瑞拉人來自委國首都卡拉卡斯。超過58%的人是年齡在22至25歲之間的男性和年輕人。大部分是學生(17.93%),其次是經濟學家(7.83%)、工程師(6.21%)和醫生(4.83%)。

在好景市的街道上,他們之中的許多人正在尋找工作。過去7個月,羅來馬州勞動廳為委內瑞拉移民核發逾3000張工作證;2015年和2016年分別核發257和1331張工作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移民#庇護#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69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