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不勒斯拋披薩手藝 榮登無形文化遺產


發佈時間:2017/12/0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22: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今天榮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文化遺產」之列。由女性製作的沙烏地阿拉伯傳統藝術等其他文化瑰寶也榜上有名。

法新社及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pizzaiuolo)已經在義大利這個南部城市傳承好多代,聯合國文化機構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Heritage Committee)於南韓濟州島上開會時,決議將其列入「無形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Heritage)。

 

那不勒斯披薩師傅協會(Association ofNeapolitan Pizzaioli)會長米庫(Sergio Miccu)表示,約200萬人加入連署支持那不勒斯申請無形文化遺產。米庫曾說,若這個古老的烹飪傳統成功申遺,他將提供免費披薩,連署人無疑受此激勵。

米庫稍早對法新社表示:「我們會在街上免費發送披薩」。

義大利農業部長馬提納(Maurizio Martina)發出勝利推文,指成功申遺將「進一步保護義國食物及葡萄酒遺產」。
 

出席濟州島會議的前農業部長史坎尼歐(AlfonsoPecoraro Scanio)也在推特上傳的影片中說:「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萬歲!」

共有34項文化遺產競逐「無形文化遺產」之列,世界遺產委員會2003年設立「無形文化遺產」,目的在提高外界保存文化的意識,教科文組織有時也會提供無力保存傳統的國家財政或技術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披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563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