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美情緒作祟! 伊朗「M」招牌不叫麥當勞


發佈時間:2017/12/07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22: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國家普遍對美國存在矛盾情緒,伊朗就是明顯的例子,德黑蘭街頭可以發現紅底黃字的M字看板,只是名字卻不是麥當勞,因為伊朗人喜歡美國的食物,卻無法忍受美國的跋扈,所以他們用自有品牌賣美國食物來降低衝突。


 

看到麥當勞的M字招牌,應該會浮現漢堡的模樣!只是在伊朗,一樣是賣漢堡的、也有著一樣的看板,但店名卻和大家想得不一樣,馬當勞,這是伊朗版本的麥當勞。

餐廳老闆帕迪亞夫說,伊朗人喜歡美式食物,因為它味道好、很美味,還有獨特的風格,伊朗人或許真的對美國食物很感興趣,走在德黑蘭街頭,到處能發現有著美國影子的餐飲店,半島電視台報導,今年初,一間名叫「FiveGuys」的餐廳被選為最受美國人歡迎的漢堡店,在德黑蘭就有一間,可以在Google上搜到,但並不是一模一樣的店。

原來德黑蘭的FiveGuys可是伊朗的自有品牌,會這麼強調,是因為伊朗人不太喜歡美國,金獎電影《亞果出任務》講得是1979年的伊朗人質危機。1953年,美國和英國聯手在伊朗組織了一場政變,取代伊朗的民選總理,擁立立場親美的巴勒維成立軍政府,這場政變為伊朗帶來政治和經濟的混亂,在人質危機解除後,美國又介入兩伊戰爭,和伊朗的關係降至冰點。
 

外媒報導,美國在兩伊戰爭中支持伊拉克對抗伊朗,美國還攻擊伊朗的鑽油平台、船隻和誤擊伊朗客機,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頒佈旅遊禁令,更刺痛伊朗人的心。伊朗人權工作者說,在讀書就學方面,美國已經不是唯一的目標或唯一的選擇,分析師則說,這是非常直接、非常強烈地攻擊伊朗的尊嚴,這將掀起對川普的反彈,這樣的反美情緒,是伊朗的麥當勞得變成馬當勞的原因。

餐廳老闆帕迪亞夫說,應該讓大家看看,這裡沒什麼奇怪的,不懂反對的人有什麼理由,來這裡吃東西不會發生什麼事,討厭美國的跋扈卻愛上美國的食物,伊朗人的矛盾心理,反應在街頭的看板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矛盾#美國#跋扈#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48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