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藝大團隊 奪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獎


發佈時間:2017/12/0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21: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包括黃心薇等不同國籍的台灣藝術大學4名學生,3日在日本包裝設計協會等機構主辦的「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競賽」中獲獎。黃心薇表示,團隊在台灣受教育,得獎真的是台灣之光。

由日本包裝設計協會(ASPaC)與國際交流基金會,共同主辦的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競賽,今年有10國學生、逾3000件作品參賽,本屆的主題是「挑戰」。

 

頒獎典禮3日在東京舉行,最大獎由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學生黃心薇、柯依婷、溫佳莉與李嘉希的團隊作品「融石」(Melting Stone)獲得。

代表領獎的黃心薇7日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她是馬來西亞人,團隊有2人來自馬來西亞、1名台灣人及1名澳門人,大家在台灣受教育,得獎真的是台灣之光。

黃心薇認為,可能是集合來自3國的隊友,在腦力激盪下,有比較多富刺激的發想。
 

她表示,「融石」是以隨溫度融化的概念來設計系列酒品包裝,倒入熱水溫酒的同時,可將包裝打開。

她認為,溫酒是東方社會古老的學問,不但口感喝起來更潤口,還具禦寒保暖功效。希望藉由隨溫融化的小巧思,讓年輕人及西方社會更瞭解這樣的文化。

作品的包裝外觀以大理石為主視覺,倒入熱水後融化的意象,給消費者帶來認知上的反差,是設計一大賣點。團隊共發展3種系列,有黃酒、清酒、五穀酒,並以不同的大理石花色,搭配不同的酒類。

她說,希望藉由實驗性設計,讓消費者與產品產生互動,帶給消費者視覺、味覺的享受之餘,還可完成屬於自己獨有的產品,並為品酒增添趣味。

「融石」在5月的「新一代設計展」中未獲青睞。團隊認為作品較具實驗性、概念性太強,所以在台灣未獲太多認可,並為此感到心灰意冷,不過沒料到在日本獲得獎項。

日本包裝設計協會還安排得獎者拜訪包裝設計的大師。黃心薇等人6日在拜訪包裝設計大師?田史仁時,他表示,在展示現場看到的作品可能不盡完美,但概念很好。

黃心薇指出,雖然?田不是針對團隊作品說這樣的話,但當初製作時,沒找到很好的機器解決切割問題,導致作品不夠精緻,她還是期待有好的機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藝大#包裝設計#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85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