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城為以首都 艾爾段:使中東遍地烽火


發佈時間:2017/12/0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20: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做出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阿拉伯世界一面倒地發出譴責和警告聲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痛批川普的決定,將置中東於「遍地烽火」之中。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出訪希臘前在安卡拉機場對支持者表示:「採取這種舉動使世界,尤其是這個區域,處在遍地烽火之中。」

 

「嘿,川普,你想怎樣?這是哪招?政治領袖不挑起事端,當和事佬都來不及。」

艾爾段指控川普試圖成為煽動者,並說這項決定「完全漠視」聯合國1980年對這個爭議城市的地位所做決議。

艾爾段表示,預定今晚或明天與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umir Putin)及包括德國在內的西方盟友談話。
 

他說,反對這項決定「現在已經不只是穆斯林,也是全人類的責任」。

路透社報導,有影響力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今天呼籲對以色列發動新一波起義。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a)在加薩(Gaza)演說時指出:「面對猶太民族運動(Zionist)敵人,我們應該呼籲、我們應該致力發動一場起義(intifada)。」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今天引述外交部聲明,譴責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的決定。

聲明指出:「基於耶路撒冷在阿拉伯人和穆斯林意識中的地位,這項決定導致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群情激憤,也對區域穩定造成影響,外交部對此深表關切。」

伊拉克政府今天聲明,要求美國政府撤回承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的決定,以避免刺激恐怖主義。

聲明指出:「這項決定對區域及世界穩定造成危險後果,我們對此提出警告。」
 

「美國政府必須收回這項決定,以遏止任何可能刺激極端主義和製造恐怖主義溫床的危險升級。」

獲伊朗支持的伊拉克重要民兵組織真主黨高貴者運動(Harakat Hezbollah al-Nujaba)今天表示,川普的決定可能成為攻擊駐伊拉克美軍的「正當理由」。

真主黨高貴者運動領導人阿克拉姆(Akramal-Kaabi)在聲明中表示:「川普愚蠢的決定將成為把(以色列)這個實體從這個伊斯蘭國度中鏟除的最大火花,也會是鎖定美軍的正當理由。」

親真主黨(Hezbollah)的黎巴嫩「新聞報」(Al-Akhbar)今天頭版下標「美國去死」(Death toAmerica),是黎巴嫩媒體中對川普所做決定最強烈的批評。

「新聞報」稱川普的決定是「美國版的新貝爾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意指英國一個世紀前支持猶太人在中東建立家園的貝爾福宣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耶路撒冷#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0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