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霸管理處呼籲 無痕山林帶自己排遺下山


發佈時間:2017/12/07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20: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登山活動興盛,增加高山環境負荷的不只有垃圾和廚餘,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多個團體辦理登山教育,倡導落實「無痕山林」,百名成員身體力行,將總重55公斤排遺背下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鍾銘山今天說,從事登山活動人口數逐年增加,不當的隨處排遺,也會增加高山生態環境負擔,在國外登山界「自己的排遺自己背下山」觀念趨於成熟,但在台灣仍待宣導。「如果連自己的排遺都能帶下山,還有什麼東西不能背下山?」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推動L.N.T.(Leave NoTrace)登山教育,日前結合台灣山岳聯盟、國家公園體系、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與國際獅子會等單位,舉辦「淨.愛的雪山 排遺帶下山」活動,包括鍾銘山及雪霸處同仁在內,110人分3路在雪山主峰成功會師後,不忘將3天2夜累績總重約55公斤的排遺,使用排遺袋,自己背下山。

雪霸處指出,台灣高山地理環境差異懸殊,中低海拔山區或可採取就地挖埋,但也會受限於地質、接近水源等問題,至於超過3000公尺以上高海拔山區,生態環境更是相對脆弱敏感,且低溫環境也使排遺分解速度較慢,將參考國外不少國家公園或山岳管理機關採用排遺袋做法,推廣使用可100%自然分解的環保拋棄式垃圾袋,減少對敏感土地的衝擊。

鍾銘山表示,去年進入雪霸園區從事登山活動已達4萬7千餘人,目前正規劃配套措施,考慮在園區避難山屋、高山營地等適當地點,逐步設置提供排遺袋,鼓勵山友自己背下山,並在登山口進行回收集中處理,明年雪季期間試辦雪山圈谷開放紮營,也將要求使用圈谷營地者將排遺帶下山。
 

他說,要真正落實「無痕山林」生態永續精神,除了帶走垃圾、廚餘,也別忘了自身產出的「廢棄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山#垃圾#高山#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06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