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打破沉默者」登上封面


發佈時間:2017/12/07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20:51
圖/YouTube
圖/YouTube

時代雜誌公布了2017年度風雲人物,獲選的是所有打破沉默控訴職場性騷的人,今年以來美國好萊塢眾多女星都控訴曾遭職場性騷的事件,A咖女星像是安潔莉娜裘莉也挺身控訴,這讓原本選擇沉默的廣大受害女性勇敢說出自己的經歷。網路發起的反性騷運動也加速席捲全球,社會上因此形成了強大的輿論力量,讓遭到指控的影視名人一夕身敗名裂,影視企業也不敢再姑息養奸,48小時內就開除涉嫌性騷的男主播,時代雜誌認為是這些控訴者發揮了影響力,因此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公布2017年度風雲人物,這次獲選的不是政治人物或企業龍頭,而是一群勇敢打破沉默、控訴職場性騷擾的人;好萊塢女星艾希莉賈德表示,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讓他們說出性騷擾的經驗,但在過去幾年絕對是講了很多;導演布萊斯利普曼也說,人們會搜他的社群網站找出性感的照片,藉此打擊我的公信力。記者主播梅根凱莉則表示,我們不需要這樣生活,她以為至少能改變女兒的生活,但沒想到連她的生活也可以改變。

美國女歌手「泰勒絲」、好萊塢女星「艾希莉賈德」,以及3位其他行業的女性登上了時代雜誌的封面,她們所代表的是所有遭到侵害卻勇於發聲的人。演員泰瑞克魯斯表示,所有挺身而出、所有打破沉默的人,是在教導大家該如何對待你們,不需要感到羞恥。

「ME TOO」運動發起者博琪認為,不是他們要覺得羞恥,施暴者才該是感到羞恥的人,「ME TOO」運動可以是一個開端,也可以是對話的開始。曾經在職場遭受性騷的女性和男性,今年在社群網站發起反性騷運動「ME TOO」運動快速席捲全球,尤其是在好萊塢一線女星,像是安潔莉娜裘利和妮可基嫚等都出面控訴好萊塢金牌製片人「哈維韋斯坦」曾對她們性騷之後,就有越來越多原本選擇沉默的受害女性,勇敢說出自己的經歷。
 

社會上形成了一股強大的輿論力量,那些曾經對女性施暴的影視名人也在一夕之間身敗名裂。好萊塢女星米拉諾指出,這可以解除施暴者的權力轉而賦予受害者,也許我們能讓這個巨大的問題露出一絲微光。

娛樂影視企業也開始正視職場性騷問題,再也不敢姑息養奸,最近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美國NBC電視台,在旗下男主播爆出性騷後,在48小時內就開除了這名主播,時代雜誌認為這些控訴者發揮了影響力、功不可沒;時代雜誌記者愛德華茲認為,原本封面人物的名單約有80到90人,然後從中篩選,選出的代表不只是哈維韋斯坦事件的指控者,還有各行各業的女性。

就在時代雜誌揭曉年度風雲人物的前幾天,以電影《雨人》奪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達斯汀霍曼」也被爆出了性騷醜聞,一名好萊塢女記者控訴,當年她還只有17歲時到片場實習,達斯汀霍夫曼就對她伸出鹹豬手還對她開了黃腔,達斯汀霍夫曼在參加HBO舉辦的電影座談會上就當場被主持人質問。達斯汀霍夫曼表示,當時他們帶了一些實習生進來參觀,沒有人告訴他那個女孩是17歲,他甚至不知到女孩在那裏,反駁說應該要看看紀錄片,當著千名觀眾前質疑他前就應該要先看過,40年過去她都沒提這件事是有原因的。

今年不只時代雜誌表揚勇於發聲的女性,美國娛樂日報《好萊塢報導》也將女星「珍妮佛勞倫斯」選為年度封面人物,因為「珍妮佛勞倫斯」致力於為好萊塢的女性爭取與男性同酬的權利,雜誌代表所有女性向她致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雜誌#風雲人物#性騷擾#女星#安潔莉娜裘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990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