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狂捕烏賊撈過界 日本產地漁獲減半


發佈時間:2017/12/07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20:47

日本面對北韓挑釁下再挑戰自衛權,準備購買長程巡弋飛彈,未來國防上不再只是防禦也有能力進行攻擊,但這恐怕將引起其他國家議論。然而日本面臨的不只是來自空中的威脅,現在還要堤防北韓船撈過界所帶來的經濟損失,盛產烏賊的石川縣小木港今年產量只剩一半,因為大批北韓船用流刺網不分晝夜,瘋狂到日本海域抓烏賊,光7到8月日本海巡署就驅趕了超過800艘。


 

日本烏賊捕撈聖地「大和堆」位於排他經濟水域內,以前只有日本漁船在這裡作業,但是今年大和堆出現大批陌生的木造船來自對岸北韓;日本漁夫表示北韓木造船不斷逼近讓他們感到危險,但也無可奈何。

相較日本漁夫用自動晃餌法捕撈烏賊,北韓採用遭到日本禁用的流刺網,一收網就是一堆漁獲,破壞環境資源,讓日本漁夫看得憤慨,但是敢怒不敢言。日本漁夫很不甘心,直說如果不快點做點什麼阻止北韓漁夫,日本的漁獲就快要被撈完。貪心捕撈的程度不只強度大、時間也長,從白天一直到晚上毫不顧忌週遭日本船隻,近距離經過橫行無阻;烏賊捕撈船船長表示北韓船隻都大搖大擺直接開過去,對漁夫、漁船來說都相當危險。

為此日本海上保安廳加強取締,到8月在一個月期間警告驅趕超過800艘北韓漁船,到了9月份船越來越多、抓不勝抓;捕撈烏賊漁夫表示到處都有北韓船,大概有600到800艘船,就像喪屍一樣多;東海大學海洋學系教授山田吉彥也指出,一旦海上保安廳的船一離開北韓船就馬上開回來,不斷反覆。
 

專家分析取締的雷達圖後,發現這些漁船可能來自北韓南邊港口的清津港,連續幾個月為了追逐烏賊群不斷闖進日本海域。烏賊勝地小木港漁獲剩半,面臨北韓搶撈威脅,漁夫們為了安全起見有的改道前往北海道,這也讓本來盛產烏賊的石川縣小木港產量大幅下降;日本漁商表示漁獲量少到只有去年的一半。

然而到11月當漁夫們再重返大和堆,卻發現很多北韓木頭船都翻覆在海上;烏賊捕撈船船長表示北韓船大概翻了1成吧,有60艘左右。事實上每年10月到11月中旬日本經常遭遇颱風和低氣壓侵襲,氣候條件惡劣漁夫根本不出海,但北韓漁船卻拿命和大自然拚博,結果遭到大浪吞噬,烏賊捕撈船船長表示雖然在生意上討厭他們,但看到他們就算翻船也不得不出海也感到非常可憐。

比起在海上的衝突,日本更忌憚北韓不斷試射彈道飛彈,為此日本執政黨大膽挑戰自衛權理念,在明年預算案當中編列採購長程巡弋飛彈,挪威製的聯合打擊飛彈JSM射程300到500公里,命中率極高;還有來自美國的JASSM-ER,能飛越超過900公里直接攻擊朝鮮半島。

為了增加對來自遠方艦隊攻擊的應對能力,防衛省表示要強化離島防衛。然而這卻違反了日本戰後強調的專守防衛;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1984年時表示要徹底實施專守防衛,不成為對鄰國造成威脅的軍事大國。過去日本對是否擁有攻擊敵軍的武器一直保持審慎態度,然而自民黨現在以國安為由一點一滴武裝日本,雖然在野提出質疑卻也不如以往強勢,突顯整個日本政府的憂患意識,以及安倍政權要讓國家正常化的強烈企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產经新聞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北韓#捕魚#軍事#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6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