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選東京咖啡廳 文青不可不去!


發佈時間:2017/12/0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6:53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不管是真文青或假文青,來到東京怎麼可以不找幾家咖啡店享受一下咖啡時光呢!但是東京咖啡店少說也有幾百幾千間,到底該去哪間店呢?這裡就來介紹幾家身為文青不可不知的咖啡店吧!

1.中目黑的星巴克  

 

第一家介紹的就是位在中目黑車站旁的星巴克。咦?星巴克不是到處都有嗎?哪裡文青了?一定都會有這樣的疑惑吧!



其實這家星巴克和其他分店不太一樣喔!這家星巴克和鳶尾書店合作,是兩店合一的形式,在這裡可以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提供的書享受寧靜時光。另外,賞櫻時節來的話,往後方走一兩分鐘就是非常著名的賞櫻景點──目黑川。其實涉谷最著名的交叉口的星巴克也有提供書籍閱讀,不過因為來來去去的遊客比較多,相較之下就沒辦法靜靜享受咖啡時光,加上有目黑川的加持,所以小編還是比較偏愛中目黑的這間星巴克。
 







地址:東京都目黒區上目黒2-1-1 中目黒GT tower B1F

2. Seat mania

第二家是位於涉谷的Seat mania,距離涉谷車站徒步約8到10分鐘。要說這家的特色的話,就是店內的椅子和沙發都特別講究,全部都是名設計師的作品,其中不乏幾十萬日幣的作品,甚至有高達一百萬日幣的沙發。在涉谷逛街逛累了不妨來到這裡一邊享受咖啡和餐點,一邊研究和享受名設計師所設計的沙發和椅子吧!也許坐到那張價值一百萬日幣的沙發也說不定呢!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3-1-9
 

3. blue bottle



相信對咖啡稍有研究的人一定對「blue bottle」這名字不陌生吧?從美國舊金山發跡的咖啡店,素有「咖啡界的Apple」的美名的blue bottle,如果說到他們在日本的分店,相信許多人最先想起的是位於在人潮密集的青山分店或新宿的新地標NEWoMan分店吧?其實,這裡並不是他們在日本發展的起始點喔!他們的第一間店是選擇在「清澄白河」站附近的巷弄內。而選擇在這裡開店,其實有很深的歷史原因的。

應該很多人對「清澄白河」這個站名感到陌生吧?咖啡店會在這裡蓬勃發展和它的地理位置及歷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古時候木材的運送主要是依靠河流,「清澄白河」因為地理因素,旁邊有河流經過,因此有許多的木材行都聚集在這裡,而為了保管重要的木材所興建的倉庫的高度也比一般的倉庫來的要高上許多。

其實,自培咖啡豆的機器相當的高,大約三公尺高,一般的建築高度不足,而這些歷史遺留的木材倉庫能夠將機器放入,不用再另外對建築在做任何修繕或是特地新建新的建築。 除此之外,自培咖啡豆所產生的煙霧和味道也因為前段所提到的河流有足夠的距離,能夠盡量對附近住家減少影響。
 





另外,這附近有著名的清澄庭園和東京現代美術館,正是日本的文青和藝術喜好者聚集之地。當客層目標和需求以及條件都滿足,對有所講究的咖啡店來說,這裡是再適合不過的場所。相互加乘的效果下,在blue bottle進駐這裡之前,清澄白河已經是文青咖啡的重要聚集地了,也因此blue bottle選擇在此作為進軍日本的第一步。

說回blue bottle,blue bottle堅持現做現泡,從咖啡豆到最後的咖啡杯,全部都是自家blue bottle的商品。點完咖啡後,就可以在旁邊欣賞咖啡師們專心沖泡著一杯杯香濃的咖啡。每一杯咖啡都代表著咖啡師的用心和堅持。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 1-4-8

4. fukadaso cafe



除了blue bottle之外,清澄白河還有許多個人經營的咖啡小館。其中有一間非常有特色的咖啡店,平日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五點開始,假日則是從下午兩點開始,所以太早來可是會撲空的喔!這間就是「fukadaso cafe」,外表是非常不起眼的倉庫外觀,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錯過。店內的裝潢風格非常簡約,但是讓人有一種非常沉靜的感覺,同時還是藝文展出空間,可以欣賞到不少藝文作品,另外二樓還有風格獨具的商店,很適合帶本書或是和三五好友在這裡消磨時間。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1-9-7

5. 抽屜咖啡館

最後一間是同樣位於清澄白河的ヒキダシカフェ(抽屜咖啡館),這間咖啡館的前身是皮製工廠,咖啡館保留了原來皮製工廠的建築風格,還有許多歷史風味的櫃子,包含一進門旁邊的櫃子,還有許多的抽屜,而每一格抽屜都藏有小小驚喜。這裡還有販售一些生活雜貨用品。另外還有販售餐點,是採現點現做的。品嘗著美味的餐點和咖啡,同時帶著些許尋寶的精神翻翻看店裡的抽屜吧!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白河 3-8-5

以上就是文青千萬不可不知的咖啡店,來到東京別忘了到以上幾間咖啡店品嘗一杯咖啡,度過一段美好而悠閒的咖啡時光喔!

文: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藏遊日秘笈

#日本#咖啡廳#文青#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97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