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設踢踏舞教室 助非裔少年找回自我


發佈時間:2017/12/07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7:13
圖/YouTube
圖/YouTube

雖然美國曾選出了一位非裔美國人總統,但是有時深膚色還是會受到歧視,美國一名警察在上班時,看到很多非裔青少年誤入歧途,為了幫助他們,她辭職後成立了一間踢踏舞教室,提供非裔小孩跳舞的機會,讓他們找回自我。



 

隨著節拍舞動身體,T-shirt、牛仔褲輕鬆打扮,髮上辮子跟著跳起來,腳下的踢踏舞鞋散發出生命力,西北踢踏舞創辦人梅巴在踢踏舞課上解說舞蹈背景,也當場跳一次給同學看,這是美國西雅圖一間踢踏舞工作室,而且他們的學員清一色都是非裔小孩。

西北踢踏舞創辦人梅巴說,目標是縮短缺乏資源的人和社會的距離,著重在非白人的孩童,尤其是那些因為經濟能力不足,沒機會接觸藝術的青少年,說著自己的理念,其實創辦人梅巴之前是一名警察,辦案時接觸很多非裔小孩,看到許多青少年因為家庭問題、經濟問題漸漸走偏,才決定要替這個社區做一些事。

梅巴很努力的要讓小孩了解,踢踏舞是一種從非裔文化起源的舞蹈,踢踏舞起源於抗議,將它傳承下去時,得感謝、接納、保護它,還能把想學卻沒機會、想跳卻沒舞台的國高中生們從邊緣生活拉回來,在踢踏舞中找回自我,這就是梅巴最希望看到的事。
 

梅巴還說,跳舞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能做的就是掌握天賦,給他們機會發揮個人特色,經過多年耕耘,梅巴的真心付出也有了一些回饋,平常不善於表達自己的青少年,現在跳起舞不但自信投入,每個人也變得獨一無二。

踢踏舞學生說,作為非裔美國人,不覺得到其他工作室跳舞會碰到這麼多其他非裔美國人,對自己膚色也漸漸有自信,現在這個工作室已經在當地打開知名度,除了踢踏舞外,也教非洲舞跟現代舞,梅巴的努力成功凝聚了許多非裔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歧視#膚色#踢踏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49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