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擬拆既存違建? 藍綠轟雷聲大雨點小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5:10

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要拆除83年前的既存違建,外界卻質疑,台北市有7.5萬戶既存違建,明年市府編的預算只有1600多萬,大概只能拆3千多件違建,在人力不足經費也缺乏的情況下,議員就說恐怕又是雷聲大雨點小。


 

北市明年拆違建編1261萬,僅能拆3千多戶,北市7.5萬戶既存違建,64名拆除員恐怕難以應付,出動工人、機具,每拆一戶違建就是一筆支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拿掉前市長陳水扁條款,但83年的既存違建都要拆,沒人也沒錢,被外界質疑要怎麼執行?

看看信義區精華地段違建隨處可見,目前台北市既存違建有7.5萬戶,新違建2.5萬戶,拆除人員共64位,每拆一件平均要花3528元,以明年才編1261萬來算,明年也只能拆3574件,人、錢都不夠;建管處對此表示可以從二備金娜預算,也能增聘人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柯文哲要解決違建沒有對症下藥,尤其不少違建住戶都是弱勢族群,一旦房子被拆了,這些人如何安置?也缺乏配套,加上明年又要選舉,柯文哲真的敢得罪選民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說,市長已經簽了拆除令,但還是有議員持續做協調,這樣的個案屢見不鮮。如果連市長專簽的案子都無法拆除,更何況是那些沒有列管,或眾多已經存在的違建,實施難度非常高!

對於此事不分藍綠都持存疑態度,柯文哲大膽宣告考慮廢除陳水扁條款,再度展現魄力,只怕又是說得容易做得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違建#戴錫欽#陳水扁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0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