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胡志強是他! 江啟臣將掌新聞局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聞局該由誰來接?行政院長吳敦義說,他要找一個「青年胡志強」,現在這個人選找到了,將由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江啟臣接任;堂叔是前國安會副秘江春男的江啟臣,專攻國際經貿,曾跟連戰出訪APEC,學養俱佳的他,常為媒體政策說明,還被視為「台下發言人」;不過即將接掌新聞局,江啟臣相當低調,表示在人事令公佈之前,不願對外發言。

他就是馬總統和吳敦義尋尋覓覓的「青年胡志強」,38歲的東吳大學副教授江啟臣,即將接掌新聞局。

記者:「未來您的願景?」內定新聞局長江啟臣:「現在還沒辦法談,因為現在還沒正式公佈,無法特別說明,現在在開會當中,不方便說明。」記者:「馬總統和吳院長,分別跟您徵詢嗎?」江啟臣:「這我不方便說明,以後再說。」

好不容易接起電話,發現是記者,江啟臣說是在開會,匆匆掛了電話;內定的新聞局長,已經對馬政府的溝通哲學瞭若指掌;媒體應對超級低調,先打安全牌。

不過陪著連戰出訪APEC,江啟臣可是被視為台下發言人,英語流利,他說明政策,樂當媒體的「江老師」。

江啟臣當初在堂叔江春男的建議下,政治大學外文系畢業後,就到國外攻讀國際貿易;現任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的他,也是APCE研究中心執行長,參與APEC相關會議,長達7年。

即將擔任馬政府的化妝師,宣傳ECFA將是上任後第一項工作,江啟臣戒慎恐懼,如何跟媒體應對進退?不知青年胡志強會不會跟他的學長本尊胡志強,討教幾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聞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65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