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足選民期待 地方議員跑行程壓力大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1:29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常常喝醉酒上媒體版面,讓人好奇議員跑攤真的需要喝這麼多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其實只要做好自律,大家就不會硬要你喝,不過每天跑行程、監督市政的確工作繁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說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跑到30個行程,幾乎沒什麼睡,而且假日過節比平常還要忙,工作量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官員、里長還有議員在公園籃球場討論新建設施,就連公廁內部也得看個仔細。這裡是位於信義區的象山公園屬於台北市新改建的特色公園,但是有些設施出現狀況,像是水溝蓋、排水孔做的太小,下雨天容易積水,居民就透過里長請議員處理。台北市信義區三犁里長翁信利說因為很多設施還是不盡理想,所以就希望說議員能來繼續幫這些里民爭取需求,會直接反映給公園處,但沒有受到反應就直接會找議員。

花了半小時左右和官員協調聽取里長民眾的意見,議員就得馬上趕到下一個地點。這裡位於松山區,人行道因為毀損必須更新,於是議員和官員一起會勘,像是這樣的行程每天佔據議員大部分的工作時間。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其實他們真的是超時又過勞,很多人就覺得好像議員很光彩,其實不只是從公共政策、公共議題到政府預算,還有小市民一些瑣碎的事情都非常多。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說過去只是做一些比如法律諮詢,可是現在可能大家不知道這個民眾對於婚喪喜慶選好日、挑好時生個娃娃取好名字都是很重要,都在服務範圍裡面。

最近因為新北市議員李婉玉引發風波,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緩頰,強調民意代表其實工作很容易過勞,他認為如果民意代表用心耕耘選區就難免被選票支持綁住,這樣的說法身為地方議員都很有感。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表示可能一天都在跑喪禮或結婚的儀式;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則表示一個晚上就跑18個行程。

不過對於部分議員來說,必須面對選民盛情,跑了再多的行程結婚喝酒這件事還是會盡量避免。這一天議員在市政府的地下室餐廳宴請來自上海的參訪團舉杯致意、以茶代酒,一樣可以做到賓主盡歡。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如果要避免喝解的困擾,就要從從政的那一天開始告訴大家部會喝酒或是不方便喝酒。

越來越接近明年的九合一選舉,地方議員深耕基層的力道就會越來越加重,如果一時貪杯失了形象那可就枉費平常辛苦經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議員#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4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