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水果」入鍋 ! 日本人天冷驅寒就靠這味


發佈時間:2017/12/07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00: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酪梨屬高營養作物,日本從3年前開始吹起吃酪梨風潮,現在更有餐廳推出酪梨火鍋吃到飽,冬天進食不但營養、驅寒,還可以改善口臭問題。


 

日本今年冬天最流行的是酪梨火鍋。早在3年前就掀起一波酪梨熱,日劇《孤獨的美食家》就曾介紹過。酪梨在日本大受歡迎來自於高營養價值,一顆酪梨含有5個萵苣的食物纖維,吃完酪梨火鍋隔天身體會覺得清爽,還有大量的維他命E。除了幫助排便酪梨還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高血糖跟高膽固醇的罹患率、減輕腎臟炎患者負擔、抑止肝損傷和改善口臭,日本坊間也出現各式各樣的酪梨料理法。

只要加一點調味料就能變換出各種口味。網路上也有製作教學,切塊酪梨、香菇、高麗菜和醃製蕃茄丟進去,酪梨高湯的部分可以用酪梨和玉米濃湯加牛奶來搭配。這樣的湯底再加入大量綠色蔬菜就是營養滿分的酪梨火鍋。

現在在日本更出現酪梨火鍋吃到飽的餐廳。而餐廳老闆說火鍋料、牛腸、酪梨、高湯在晚餐時段提供6小時內吃到飽服務。而日本記者實際試吃後也表示酪梨嘴裡就整個散開,味道和鹽味湯頭也很搭,是前所未見的鹽味牛腸鍋。
 

在冷冷的冬天理,日本人選擇暖暖的酪梨來驅寒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酪梨#火鍋#口臭#萵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91

0.1793